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我國首台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系統天河一號研製成功
在今天中國高性能計算機TOP100組織公佈的2009年度前100強排名中,天河一號高居榜首。有關專家認為,“天河一號”的誕生,是我國戰略高技術和大型基礎科技裝備研製領域取得的又一重大創新成果,實現了我國自主研製超級計算機能力從百萬億次到千萬億次的跨越,使我國成為繼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能夠研製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系統的國家。


“天河一號”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楠研究員介紹我國首台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

  ·“天河一號”打破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美國壟斷
  ·移動設備即可運算天河一號和上因特網一樣方便
  ·天河一號應用前景廣闊IPOD即得益於超級計算機
  ·新聞背景:世界超級計算機及排名
  ·時評:天河一號是中國自主創新能力的新跨越
  ·“天河一號”使用我國自主研發操作系統銀河
  ·“天河一號”預計能進全球超級計算機榜單前十
  ·“天河一號”為何在國內最先研製成功?
  ·科學家展望未來超級計算機十年後還要再快1000倍
  ·天河一號:願意與全世界共享中國創新成果
  ·組圖:我國首台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天河一號
  ·“天河一號”為解決經濟科技重大挑戰提供重要手段
  ·我國首台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系統天河一號研製成功

  國防科大承擔國家863重大項目取得重大成果

系統峰值性能達每秒1206萬億次雙精度浮點運算

  人民網科技長沙10月29日電(記者王偉建、趙永新)我國首台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系統——“天河一號”由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研製成功。在今天中國高性能計算機TOP100組織公佈的2009年度前100強排名中,天河一號高居榜首。有關專家認為,“天河一號”的誕生,是我國戰略高技術和大型基礎科技裝備研製領域取得的又一重大創新成果,實現了我國自主研製超級計算機能力從百萬億次到千萬億次的跨越,使我國成為繼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能夠研製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系統的國家。

  “天河一號”在科技部的領導支持下,通過與天津市濱海新區密切合作,由國防科大計算機學院承擔的國家863計劃“千萬億次高效能計算機系統研製”課題的重大成果。該系統突破了多陣列可配置協同並行體系結構、高速率可擴展互連通信、高效異構協同計算、基於隔離的安全控制、虛擬化的網絡計算支撐、多層次的大規模系統容錯、系統能耗綜合控制等一系列關鍵技術,系統峰值性能達每秒1206萬億次雙精度浮點運算,內存總容量98TB,點點通信帶寬每秒40Gb,共享磁盤容量為1PB,具有高性能、高能效、高安全和易使用等顯著特點,綜合技術水平進入世界前列。

超級計算機是世界高新技術領域的戰略制高點,是體現科技競爭力和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各大國均將其視為國家科技創新的重要基礎設施,投入巨資進行研製開發。我國首台千萬億次超級計算機系統的成功問世,是我國高性能計算機技術發展的又一重大突破,是國家和軍隊信息化建設的又一重要成果,為解決我國經濟、科技等領域重大挑戰性問題提供了重要手段,對提升綜合國力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天河一號”適用於大規模科學與工程計算。國防科大正與天津濱海新區密切合作,將“天河一號”廣泛應用於石油勘探數據處理、生物醫藥研究、航空航天裝備研製、資源勘測和衛星遙感數據處理、金融工程數據分析、氣象預報、氣候預測、海洋環境數值模擬、短臨地震預報、新材料開發和設計、土木工程設計、基礎科學理論計算等方面。

據介紹,“天河一號”將作為天津濱海新區和國防科大共同建設的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的業務主機,面向社會開放,實現資源共享,為國內外提供超級計算服務,同時帶動高科技服務產業和高端信息產業發展,著力打造高新科技服務、產業技術創新、人才聚集培養三個平台,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科技支撐。

國防科大計算機學院是我國高性能計算機研製的重要基地,被中央軍委授予“科技攻關先鋒”榮譽稱號。他們始終緊貼國家和軍隊重大戰略需求,研製成功的“銀河”系列高性能計算機在國家和國防建設的關鍵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強軍興國作出了突出貢獻。參加研製的廣大科技人員表示,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國家的一系列重要論述,以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信心和勇氣,大力弘揚“銀河精神”,團結協作,頑強拼搏,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我國高性能計算機事業的創新發展。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