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台灣睡眠、神經科專家提醒:女人最怕睡錯覺
“會睡的女人美到老”,老牌電影明星奧黛麗·赫本這樣說過。雖然現在很多女性都知道睡覺能美容、抗衰老,但具體怎麼睡才有效,就沒幾個人知道了。在10月份的台灣《康健》雜誌中,就此一一進行了解答。

 高雄醫學大學睡眠中心執行長、神經內科醫師徐崇堯指出,女人天生有比男人“貪睡”的基因——雌性激素就是天然的安眠藥。因此,女性一般應該早睡早起,在晚上8—10點就想睡,比男性提早了2小時。女人一旦晚睡卻還得早起時,生活作息就會嚴重違背生理時鐘,日復一日,會變成慢性失眠。因此,有睡眠問題的女人是男人的1.5倍,到慢性失眠程度的,女人是男人的1.3倍!

另外,月經來臨和停經,都會讓女性輾轉難眠。比如更年期前,睡覺打鼾的男女比例分別為25%和9%,但停經後,就都成了35%,打鼾引起呼吸暫停綜合徵,讓人覺得“怎麼都睡不飽”。再加上女人因孩子、家務等問題,經常會存在晚睡早起、半夜睡眠被打斷等情況。睡不好不僅讓女性容顏憔悴、精神差,對健康的殺傷力更大。倫敦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睡不好的女性,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遠高於男性,另外糖尿病、肥胖、精神疾病、便秘和腹瀉也更常出現。

所以,不管生活多忙,女人都應該早睡。而要保證睡對覺,需要遵守五大原則:

  1.女性失眠者應該清晨運動,更要吃早餐。

2.若非要晚睡,也一定要早起,而且要固定起床時間,因為起床時間是調生物鐘的重點。強迫自己接觸清晨的陽光,尤其是天已亮,但陽光還不刺眼時:夏天約7點前,冬天約8點前。這時的陽光放出藍光,有助於調整錯亂的生物鐘。

3.週末起床時間不能比平常晚兩小時。生物鐘有個傾向,往後移很容易,但往前挪很難,週日下午才起床,只會讓晚上睡不著,但星期一又得早起上班,越睡不著越心急,變成惡性循環。

  4.即使要補覺,也要遵守“3:1法則”——3天沒辦法好好睡,只要第4天稍微早點睡,這一天補覺,就可以彌補前3天被剝奪的睡眠。但隔天要固定時間起床,或者起床時間不比平日晚兩小時。

  5.除含褪黑激素的藥物,多吃維生素B12(例如肝臟、肉類等)對睡眠也有好處,而且更加安全。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