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最新時空觀測結果證實愛因斯坦相對論合理性
據美國太空網報導,美國航天局“費米伽馬射線空間望遠鏡”在一年來的觀測中,發現了最新的高能光線,從而證明了愛因斯坦關於光速理論的正確性。

費米空間望遠鏡是去年才發射升空的最新天文望遠鏡,致力於探尋宇宙中最劇烈的大爆炸所產生的伽馬射線。最新的發現令科學家能夠看到實驗室中無法複製的高能光線的作用,從而能幫助科學家更清晰地研究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愛因斯坦在其相對論中提出了萬有引力觀念,但有些物理學家總喜歡用其他力的來源取而代之。”加州帕羅奧多斯坦福大學科學家、費米廣域望遠鏡(LAT)首席觀測師皮特-邁克遜說:“人們有各種各樣的想法,但缺乏途徑來進行驗證。”

愛因斯坦相對論是正確的

許多試圖證明萬有引力理論的努力都將時空關係描繪成一種飄忽不定的空洞結構,在物理層級上比電子還要微小數万億倍。這樣的模型打破了愛因斯坦的假設,即所有的電磁輻射——無線電波、紅外線、可見光、X-射線和伽馬射線在通過真空時速度是相同的,即都是以光速運行。

2009年5月10日,費米望遠鏡和其他探測衛星觀測到一次所謂的“短伽馬射線爆發”,被命名為“GRB 090510”(GRB:美國地球物理研究委員會)。天文學家認為這種爆炸發生在中子星相撞時。進一步研究表明爆炸發生在73億光年外的星系中。

費米廣域望遠鏡觀測到了2.1秒的劇烈爆炸,放射出很多伽馬射線量子,形成兩股巨大能量流,其中一股比另一股高出近一百萬倍。經過70多億光年的旅行,它們之間的速度僅有0.9秒的差別。

“此次研究結果排除了任何關於萬有引力理論的新觀點,即有人認為超高能量會導致光速發生變化。”邁克遜說:“在十億億分之一內,兩股量子的速度都是一致的。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正確無誤的!”

創造新的記錄

費米望遠鏡的次級裝置伽馬射線監視器在超過250次的爆炸中發現了低能量伽馬射線。廣域望遠鏡則觀測到12次的高能爆炸,其中三次還創下了新的記錄。

上文提到的GRB 090510是觀測到的最遠爆炸,釋放出的物質以光速的99.99995%運行。 9月份觀測到的GRB 090902B是放射出的伽馬射線能量最高的爆炸,釋放出相當於334億伏特的電量,是可見光能量的130億倍!去年觀測到的GRB080916C釋放出的總能量最多,相當於誕生了9000個超新星!

前景無限

廣域望遠鏡每三小時會掃描整個天空一次,並為費米天文台的科學家提供越來越詳盡的資料,幫助他們不斷探索深度宇宙的奧秘。

“我們已經發現了一千多個持續的伽馬射線源——比以前知道的高出了5倍。”美國航天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科學家朱莉-麥克恩雷說:“我們還利用其它射線與其中的近半數進行了信息互動。”

耀變體是一種遙遠的星系,其巨大的黑洞會向我們釋放出高速物質流。人們普遍認為已知超過500個的耀變體是伽馬射線的主要來源。在銀河系內,伽馬射線源包括46個脈衝星和兩個雙子星系。在雙子星系中,一顆中子星正圍繞一顆炙熱的新星高速運行。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