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英國發布4℃地圖揭示氣候變化失控之影響
英國政府於10月22日公佈了一份新的氣候地圖,主要闡述瞭如果無法將氣候變化控制在2℃以內將產生的全球影響。

該地圖由外交大臣David Miliband、能源和氣候變化部大臣Ed Miliband與英國政府首席科學家John Beddington在英國科學博物館共同發布,它是由英國氣象局哈德利中心的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共同製作的。該圖還強調了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革命前上升4℃所可能造成的部分影響。

面對即將到來的哥本哈根國際氣候變化會談,英國希望會談最終達成的協議目標是能夠將溫度上升控制在2℃範圍內。超過2℃將對世界產生嚴重影響。

地圖顯示了4℃的升溫幅度並不會在全球平均分佈,陸地比海洋的升溫要快,高緯度地區尤其是北冰洋地區的升溫幅度也會更大。陸地平均溫度將比工業革命前的水平高出5.5℃。

氣候地圖展示了氣候變化對人類活動的部分影響,尤其是水供給、農業生產、極端氣溫和乾旱、森林山火和海平面上升風險等方面的嚴重影響。

氣候地圖預測所有主要糧食產區的主要穀類作物的產量都將下降而喜馬拉雅冰川到2050年很有可能消失近半。

David Miliband說:“我們無法適應一個升溫4℃的世界。這份氣候地圖清楚地展示了我們當前面對的挑戰究竟有多大,氣候變化是全球問題,需要全球性的解決方案,答案已經在我們手裡。但要解決氣候變化問題,還需要所有人並肩行動將全球升溫控制在2℃的範圍內,唯有如此才能最大化地降低4℃升溫所帶來的巨大安全風險。”英國氣象局氣候變化諮詢主任Vicky Pop說:“如果維持目前的排放水平,那麼全球平均溫度很可能於本世紀末升高4℃,甚至遠遠提前。科學家告訴我們這將帶來全球範圍內廣泛而嚴重的影響,因此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降低排放,避免未來出現水匱乏和糧食匱乏。”科學博物館館長、倫敦大學學院氣候科學教授Chris Rapley說:“氣候地圖通過圖像證明了全球氣溫上升4℃將導致的重大改變,因此這也證明了此次哥本哈根會談必須達成一致成果。”

氣候科學家指出,在距離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召開還有40余天的大背景下,這份4℃地圖的發布旨在警醒世人,以此來避免氣候地圖所指出的種種危險影響。

4℃升溫影響地圖

該地圖強調了全球平均溫度比工業革命前的水平上升4℃對人類產生的部分影響。此次氣候地圖預測採用英國氣象局哈德利中心的HadCM3 QUMP組合模型,將A1B和A1F1情景應用於全部23個模型從而得出了本世紀末全球平均溫度上升4℃的結果,再取全部模型達到4℃升溫的平均點。每個模型達到4℃升溫點的時間均不相同,因此本次預測代表的並非某個特定時間點。需關注的問題包括陸地(高)與海洋間(低)的溫差和北冰洋地區的極度升溫。

該地圖並未詳盡展示全球範圍內的所有影響,而是依據關鍵主題(水、糧食等)進行選擇,還包括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在英國范圍內進行的研究,以及專門針對氣候變化高點可能影響所進行的研究的成果。地圖關注的是氣候變化對人類的影響,因此並未選取對生態系統和生物多樣性的影響。唯一例外的是亞馬遜地區的樹木梢枯,因為它代表了氣候變化所造成的該地區的嚴重經濟損失。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