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菲特的教訓跟經驗一樣寶貴
世人總把價值投資與巴菲特的名字聯繫在一起,因為巴菲特是當今世界價值投資的代表人物,而價值投資也是巴菲特投資成功的基石。我國的投資者最熟悉的,莫過於巴菲特對中石油H股的投資了。在2000年中石油H股的股價被嚴重低估的時候,巴菲特以1.10港元到1.67港元不等的價格買進中石油H股23.48億股。經過7年的持有,2007年在中石油H股股價大幅上漲的時候,巴菲特又相繼以11.26港元到13.89港元不等的價格將他所持有的中石油H股悉數拋售。儘管當時不少人認為巴菲特賤賣了,但如今中石油H股每股5港元左右的價格,已充分錶明巴菲特作為價值投資者在當時賣出行為的正確性。巴菲特也因此成了我國投資者心目中價值投資的標尺。

但巴菲特2008年投資的失敗,正是這位78歲老人對價值投資背叛的結果。如果說,巴菲特投資中石油H股是價值投資的經典之作;那麼, 2008年他投資康菲石油公司股票就是對價值投資理念的最大背叛。巴菲特所說的最大錯誤,指的就是他在油價接近歷史最高位的時候,大量增持了美國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股票。 2007年底,伯克希爾·哈薩韋公司持有1750萬股康菲石油公司股票,而截至去年年底,伯克希爾·哈薩韋公司持有的康菲股票達到了8490萬股。這導致伯克希爾·哈薩韋公司損失了數十億美元。巴菲特承認,他沒有預料到能源價格在去年下半年的急劇下降。在石油價格大幅上漲之後再大量增持康菲石油的股票,可以斷言,即便是沒有金融危機的爆發,巴菲特在這筆投資上的失敗仍然不可避免。這也正是對他背叛價值投資理念的懲罰。

巴菲特下的這步糟糕棋子,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在於,他在2008年的投資活動中摻雜進了很多“非投資”的因素。比如,2008年2月12日,面對次貸危機的襲擊,巴菲特拋出“救市”計劃,擬向MBIA、Ambac Financial Group和FGIC Corp等三家債券保險商提供總價值8000億美元的市政債券擔保,約佔市場份額的33%。幸好這一“救市”計劃後來被取消,不然巴菲特恐將面臨破產的命運。又如,2008年9、10月間,巴菲特又積極買進股票,並於10月17日還特意在《紐約時報》上撰文唱多美國股票,不僅表示他一直在購買美國股票,而且還鼓勵投資者像他一樣要勇敢地建倉,並表示對美國未來經濟的發展充滿信心。如今看來,巴菲特當時的加倉行為,無疑擴大了他在2008年的投資虧損。巴菲特這一次的增持行為當時就遭到業內人士的質疑。而就在巴菲特鼓勵投資者勇敢建倉的“倡議書”發出後不久,市場上傳來了巴菲特入選新一屆財長候選人的消息。因此,從表面上看,巴菲特2008年投資的失敗是低估了金融危機的影響,高估了美國政府的救市行動,而實際上是他這一年的投資中摻雜了過多的“非投資”因素。

也許,這是一位投資大師在本國經濟遭遇困難時所應該做的事情,但就投資本身而論,這些“非投資”因素加劇了“股神”在2008年的失敗。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