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菲特:從不良少年到股神
今天的巴菲特名滿全球,其上鏡形象慈祥和藹、循循善誘,而其捐出自己財富的85%的行為,也奠定其史上最慷慨的慈善家形象。似乎很難想像,在幾十年前,股神卻曾是個愛錢如命、錙銖必較、個性叛逆的不良少年。

儘管貴為世界首富,巴菲特身上總籠罩著一層神秘色彩,他幾乎是世界上最後一位商界偶像,乃至“奧馬哈先知”。巴菲特的成就,全靠在市場上進行低風險的投資,但他獲得的報酬卻遠高於市場的平均報酬率。過去30年來,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NYSE:BRK.A)股票的投資報酬率平均每年超過20%,每股市值從13美元上升到12月19日的9.78萬美元,成為全球最昂貴的股票。 “股神”美譽,堪稱實至名歸。

但我們又真正了解巴菲特多少呢?

巴菲特愛秀,每年都會召開嘉年華式的股東大會,像個大明星般閃亮登場;但他本質上又是個害羞的人,不擅言詞,沒有自信;他也是非常感性的人,對家人和朋友非常忠實;但在生意場上,他又會硬心腸、很冷酷,很會殺價,甚至連他的姐姐破產,他都拒絕伸出援手。

縱觀巴菲特所做的一切投資行為,幾乎是一般人都可以模仿得來的。但他的過人之處,就在於他那與眾不同的心性特質。

  股神的前身

今天的巴菲特名滿全球,其上鏡形象慈祥和藹、循循善誘,而其捐出自己財富的85%的行為,也奠定其史上最慷慨的慈善家形象。似乎很難想像,在幾十年前,股神卻曾是個愛錢如命、錙銖必較、個性叛逆的不良少年。 “巴菲特如果望著北斗七星,他看見的會是一個錢的符號,”《滾雪球》作者艾麗斯.施洛德(Alice Schroeder)曾這樣打趣地說。

因為喜歡賺錢,巴菲特自六歲那年便開始兜售口香糖、可樂,他便不斷發掘各種可能賺錢的工作來累積財富。

但在讀書期間,會賺錢乃至“摳門”並不能贏得同學的尊敬。巴菲特體育成績欠佳,除了在數學課上可展現其對數字的出眾才華外,內向的巴菲特始終找不到一個證實自己的好方法。而在其12歲那年冬天,巴菲特舉家遷往華盛頓特區。離開從小長大的故鄉,害羞、內向的巴菲特,遇到了大麻煩。加上正逢青春期的叛逆,巴菲特開始以各種極端的方法來證實自己。

《滾雪球》中,巴菲特曾這樣形容自己:“我沒了舊朋友,又交不到新朋友,……我運動神經不太發達,沒有融入團體的門票。”他雖然參加了棒球隊和足球隊,但因為他戴眼鏡,又不喜歡野蠻的碰撞,所以混得不怎麼樣。於是巴菲特的成績從剛開始時的B和C,逐漸變成了“滿江紅”,唯一特別的是打字課成績很高。

到了中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巴菲特甚至和同學開始偷東西。他們會到城裡的席爾斯百貨(Sears),“我們就明目張膽的在那裡偷了起來,會偷我們完全不需要的東西,”巴菲特說。他偷了一大堆用不著的高爾夫球,一直放在抽屜裡,從來沒用過,也沒拿出去賣。在那段時間,偷竊、說謊、惡作劇,乃至唆使同學光著身體在高爾夫球場池塘里游泳,種種劣跡,巴菲特樣樣都來。

據巴菲特說,後來是《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改變了年少時的他。他興奮地發現卡內基講的東西是對的,這本書可幫助他“很快、而且很容易交到新朋友”,並“受人歡迎”。從此他待人真誠、與人為善,越來越多人開始喜歡跟他相處。

由此,巴菲特踏上了從不良少年到股神的發展之路。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