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菲特的12條忠告多看公司全貌少看股價
1、我絕不會丟掉我所熟悉的投資策略,儘管這種方法現在很難在股市上賺到錢,但我不會去採用自己不了解的投資方法。這些方法未經理論驗證過,有可能產生大虧損的風險。  
點評:保本第一!價值投資就是保守投資!老式的守舊的能產生中等收益的就是有效的投資策略!

2、當市場供應量不足的時候,我們加入大量的供應量;當市場供應量充裕的時候,我們便較少參與競爭。當然,我們不是因為要做穩定劑而遵循這個策略,我們只是相信`最有利的企業經營方法。


點評:當好公司股價下跌發生後,用閒錢加倉,沒有現金怎麼辦?一個字:守!止損在西方主流股票市場已經被人引為笑談,更不用大談什麼短期波動的K線技術分析方法了!你不賣數量又不少...在股價高高在上時,有人搶購時,我們倒可以放出一些貨來滿足大家的貪欲...

3、評估一個人時,你必須看准他的三個特質:正直`智力和活力。然而如果缺乏了第一項,只有另外二項,那麼另外兩項就會害死你。

點評:管理人員的誠實經營極其重要,否則他們捲款跑了,投資者就會人財兩空...

4、我有15%像費雪,85%像本傑明.格蘭厄姆。他們都不擺架子,心胸寬闊,都是傑出的老師。他們於投資界是非常重要的。

點評:這句話的用意很明白,找幾本巴菲特的老師--格蘭厄姆和費雪的書看一下...

5、當人們因貪婪或者受到驚嚇的時候,他們時常會以愚蠢的價格買進或賣出股票。某些股票的長期價格是取決與企業的經濟發展,而不是每天的市場行情。

點評:國慶節這一段時間據說茅台等名酒賣的不錯,節後第一個交易日就以上漲報出紅盤,如果10年不報盤,10年後再開一次盤可能股價是多少呢?

6、投資人總想買進太多的股票,卻不願意耐心等待一家真正值得投資的好公司。每天搶進搶出不是聰明辦法。近乎怠惰地按兵不動,正是我們一貫的投資風格。

  ★炒股最難的功夫——長線持股

7、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企業經營者,所以我能成為更優秀的投資人;因為我把自己當成是投資人,所以我能成為更優秀的企業經營者。

 點評:

買入公司的一部分股權,自己就是企業的小老闆了,買入股票等於是變相做實業...

8、只要企業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充滿希望並令人滿意,或管理者能勝其職務而且誠實,同時市價也沒有高估此企業,那麼我相當滿足於長期持有此企業的任何債卷。

點評:在基本面不變差的情況下,股價合理,就沒有拋售好公司的理由...

9、在任何可以選擇的時機裡,我只是尋找一些稅後報酬率高的股票投資。

點評:拋棄指數,只研究公司的買入時點...

10、總而言之,我尋找引人注目的公司。該公司必須由維護股東權益的管理人員來運營,且公司的股價必須有吸引力。

點評:好公司必然有好的管理人員,配以低的價格,因為低的成本才有將來較高的收益...

11、當人們對一些大環境事件的憂慮升到最高點時,事實上也就是我們做成交易的時機。恐懼是追趕潮流者的大敵,卻是看重基本面的財經分析者的密友。

點評:對於好公司由於暫時的困難造成的買入時機應該是人棄我取,逢低或大跌后買入,因為這時相對便宜太多...

12、我從事投資的時候,主要觀察一家公司的全貌,而大多數的投資人只盯著它的:股價。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