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菲特式價值投資的核心原則
巴菲特式價值投資可以用一句話來表述:以企業主的心態,精選少數幾家傑出企業股票,低價買進,長期持有。這句話可以分解為五項基本投資原則:

  1、企業所有者原則。即以企業主心態投資,視投資如同經營企業。格雷厄姆曾說:“最聰明的投資方式,就是把自己當成持股公司的老闆”。巴菲特認為“這是有史以來關於投資理財最重要的一句話。”巴菲特還說過:“在投資時,我們把自己看成是企業分析師——而不是市場分析師,也不是宏觀經濟分析師,更不是證券分析師。”

  2、傑出企業原則。精選具有持續競爭優勢的傑出企業進行投資。如果你挑選籃球運動員幫你賺錢,你一定會選喬丹或姚明之類的超級巨星,而不會選擇二三流的球員。所以,巴菲特說:“尋找超級明星——給我們提供了走向成功的唯一機會。”、“一個二流的企業最有可能仍舊是二流的企業,而投資人的結果也可能是二流的。”

  3、集中投資原則。就是要把資金集中在少數幾家熟悉的、“能力圈”以內的傑出企業股票上。巴菲特說:“多樣化是無知的保護傘。” 、“如果你對投資略知一二並能了解企業的經營情況,那麼選5-10家價格合理且具長期競爭優勢的公司。傳統意義上的多元化投資(廣義上的活躍證券投資)對你就毫無意義了。”

  4、安全邊際原則。即要逢低買進,而且買進價格要低於企業內在價值較大的幅度,以便留有安全餘地。即使是最好的企業,購買的價格也應該合理。  

飯吃八分飽;如果你離懸崖還有一公里,那麼你肯定不會跌下懸崖。它向你展示的是這樣一個淺顯的道理:花5角錢購買1塊錢人民幣是安全並有利可圖的。投資者忽視安全邊際,就像你天天暴飲暴食,最終會傷及腸胃;或者你一直在懸崖邊上行走,總有一天會一失足而成千古恨。巴菲特說:“架設橋樑時,你堅持載重量為3萬磅,但你只准許1萬磅的卡車穿梭其間。相同的原則也適用於投資領域。”

  5、長線是金原則。不理會每日股價漲跌,不去擔心總體經濟情勢的變化,以買下一家公司的心態長期持有股票,複利累進,分享企業成長的果實。  

巴菲特為此解釋說:“按兵不動是聰明的策略。我們不會——其他多數企業也不會由於聯邦儲蓄的貼現利率的小小改變,或由於華爾街的某位權威人士改變了對市場的看法就瘋狂地拋售非常有利可圖的分支企業。我們佔據著只有少數人才擁有的最優秀企業的股票,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要改變戰術呢?”他認為“短線投機等於就即將發生的事情進行賭博。如果你運用大量的資金進行短線投機,有可能血本無歸。”他甚至一針見血地說:“你不會每年都更換房子、孩子和老婆。為什麼要賣出公司(股票)呢?”

 巴菲特價值投資的六項法則

  第一法則:競爭優勢原則

好公司才有好股票:那些業務清晰易懂,業績持續優秀並且由一批能力非凡的、能夠為股東利益著想的管理層經營的大公司就是好公司。

最正確的公司分析角度-----如果你是公司的唯一所有者。

最關鍵的投資分析----企業的競爭優勢及可持續性。

最佳競爭優勢----游著鱷魚的很寬的護城河保護下的企業經濟城堡。

最佳競爭優勢衡量標準----超出產業平均水平的股東權益報酬率。

經濟特許權-----超級明星企業的超級利潤之源。

 美國運通的經濟特許權:

選股如同選老婆----價格好不如公司好。

選股如同選老公:神秘感不如安全感

 現代經濟增長的三大源泉:

  第二法則:現金流量原則

新建一家製藥廠與收購一家製藥廠的價值比較。

 價值評估既是藝術,又是科學。

 估值就是估老公:越賺錢越值錢

 駕御金錢的能力。

 企業未來現金流量的貼現值

 估值就是估老婆:越保守越可靠

巴菲特主要採用股東權益報酬率、帳面價值增長率來分析未來可持續盈利能力的。

 估值就是估愛情:越簡單越正確

  第三法則:“市場先生”原則

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恐懼

市場中的價值規律:短期經常無效但長期趨於有效。

巴菲特對美國股市價格波動的實證研究(1964-1998)

 市場中的《阿幹正傳》

行為金融學研究中發現證券市場投資者經常犯的六大愚蠢錯誤:

市場中的孫子兵法:利用市場而不是被市場利用。

  第四法則:安全邊際原則

安全邊際就是“買保險”:保險越多,虧損的可能性越小。

安全邊際就是“猛砍價”:買價越低,盈利可能性越大。

安全邊際就是“釣大魚”:人越少,釣大魚的可能性越高。

  第五法則:集中投資原則

集中投資就是一夫一妻制:最優秀、最了解、最小風險。

衡量公司股票投資風險的五種因素:

集中投資就是計劃生育:股票越少,組合業績越好。

集中投資就是賭博:當贏的概率高時下大賭注。

  第六法則:長期持有原則

長期持有就是龜兔賽跑:長期內復利可以戰勝一切。

長期持有就是海誓山盟:與喜歡的公司終生相伴。

長期持有就是白頭偕老:專情比多情幸福10000倍。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