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尋找巴菲特的平凡足跡
在巴菲特21歲的時候,他鼓足了勇氣對一個姑娘說:“相信我,我將來會很富有。”
編者按:被稱之為偉大的人的傳記有不同之處,人們覺得他們的生活必定日日充滿了驚奇與刺激,帶著某種好奇心,躍躍欲試地拿起書後,詫異地發現——沃倫·巴菲特17歲時單獨跟女生聊天還會臉紅。在他21歲的時候,他鼓足了勇氣對一個姑娘說:“相信我,我將來會很富有。”

與其他平凡男孩的差別是他實現了自己的承諾,與其他平凡男孩相同的是,他也會因為別的女孩兒的出現而忘記自己身邊的伴兒。

國內人物傳記大都是以擅情進而藏拙,即使是吳敬鏈,也無法逃過這樣的“規定動作”。相比之下,國外的人物傳記更能真實的還原人物,以調查進而深度。

出場人物:巴菲特

書目:《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

1000個年輕人向女孩求愛的時候都會說:“我將來會很有錢的,嫁給我吧”,但只可能有1個人實現了自己的諾言。巴菲特小時候是個內向害羞的男孩,17歲時要單獨跟女生聊天,都還會臉紅。不過,在他21歲的時候,還是鼓足了勇氣對一個姑娘說:“相信我,我將來會很富有。”他實現了自己的承諾,並使“巴菲特投資神話”成為中國人除了茶和佛以外最常被談起的話題。

如今,報紙雜誌連篇累牘、毫不厭煩地報導巴菲特每一投資舉措的微小變化和新動向,中國的記者也能追逐到一年一度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全球股東大會——兩萬多投資者近似“朝聖”的心情湧向小城奧馬哈。

如果你稍加留意,希望知道中國人甚麼時候開始推崇巴菲特,想了解巴菲特更全面的東西,那你一定會找到這本叫《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的書,1997年海南出版社推出的《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是我們能看到的對巴菲特最全面的介紹了,2007年,中國股票市場空前火熱,4月,經過重新包裝排版,第2版《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隆重登場。

巴菲特追求姑娘的故事沒有太多傳奇處:那個女孩總是從後門溜出家門,躲開他,去找她心儀的另一男子。這個時候,巴菲特只能大度地與女孩的父親談天說地。沒有更進一步的資料顯示出巴菲特的求愛魔法,但從這本《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中知道,最終巴菲特在22歲的時候把這位姑娘娶進了門,那時這位名叫蘇茜的新娘是19歲。

巴菲特早年的故事,人們談論最多的是他11歲開始的炒股經歷。其實,巴菲特一直有著連貫的經商和投資經歷:6歲的時候,就倒賣可樂(他用25美分的價格搞到了6聽可樂,以5美分一聽出售,最後掙了5美分的利潤)、推銷飲料(從自家的雜貨店買來蘇打飲料,在夏日的夜晚,挨家挨戶地兜售);13歲的時候,他有了一份更賺錢的差事,成為《華盛頓郵報》送報人,並能總結出更掙錢的送報路線;1945年(巴菲特出生於1930年8月),15歲的時候,他把賺取的1200美元投資到一塊40英畝的農場上。

讀高中的時候,別的男孩那個年齡只會留意報紙的體育版的時候,他已經開始研究著股票圖表了。而我們大多數人在30歲左右還弄不清楚自己職業方向的時候,他已經掌管了上千萬的資金:1964年的時候,巴菲特已經掌握了2200萬美元的資金,他的個人淨財富有近400萬美元之多。在那個年代,這可是一筆相當大的財富,到1993年,巴菲特成為了全球首富。

關於巴菲特的著作非常之多,《巴菲特的新主張》、一個成功投資經理人所寫的《沃倫·巴菲特傳:管理資金領導民眾》,還有《投資聖經》、《巴菲特致股東的信》,這些著作都有了中文版,它們都提供出巴菲特成功歷程當中的不同細節,並有不同側重的完美分析。

這些圖書能深刻分析和跟踪巴菲特每一次重大的交易,但,關於巴菲特的成長經歷,《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仍是最完整的一本書,或許只有2008年將出版的,版稅超過700億美元的《巴菲特自傳》能超過它。 《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也揭示出了巴菲特的致富原則;並且對他投資伯克希爾、GEICO、《華盛頓郵報》、可口可樂、吉列等企業進行了生動詳實的描寫。

你還能對一位95歲的敢向巴菲特大動肝火的B夫人印象深刻,她堅持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一周工作7天,從不休息。自己的商店被巴菲特收購後,一度與自己的孫子和巴菲特為敵,在商店旁邊又開了一家。不過,後來B夫人承認了自己的錯誤,與孫子們和好,回到了巴菲特的伙伴中來。吝嗇和眾多財富同樣知名的巴菲特於1993年,在她百歲壽辰上,送給了她100萬美元的支票,還有鮮花和喜詩糖果,表示了自己的敬意和賀禮。

當然,這部著作中還有關於巴菲特的父親——那位一生致力於恢復金本位制的美國國會議員的故事;有巴菲特的老師——金融分析的鼻祖本傑明·格雷厄姆的故事;還有他的投資搭檔——伯克希爾·哈撒韋副董事長,另一投資天才查理·芒格的故事,但遠達不到B夫人給人的深刻印象。巴菲特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妻子1977年開始與他分居(他後來有了另一個出色的女伴,這三人一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不過她仍然支持他,並經常約會,在很多場合也依舊甜蜜和恩愛,不過蘇茜有自己的追求,她要當專業的歌手,後致力於慈善事業。

這樣的內容是《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獨有的,也展現出羅傑·洛文斯坦作為《華爾街日報》的資深財經記者的調查功力。

需要指明的是,巴菲特的投資故事分析起來有趣生動,令人讚嘆震撼,但如果要描述他的生活,就不那麼引人入勝了。 《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沃倫·巴菲特傳》提供了很多生活細節,但它也是枯燥的,讀完全書留給你的印象可能也還是:大多時間他用於思考,躲在寧靜屋裡看書。 “他沒有自己的顧問和傭人,沒有交易隊伍,沒有電子屏幕,沒有價格圖表,沒有計算機,只有1929年以來的報紙和一支古鐘。”這部達400頁的大塊頭著作,如果不對股票懷有強烈興趣,想窺視賺錢秘籍,想了解巴菲特最隱秘故事的人,是沒有勇氣讀完的。

巴菲特很少想過要把他的財富花費在物質享受上,享受本身並不是他對財富渴求的原因,金錢只不過是一種證明,是他所喜愛的遊戲的一個記分牌而已。當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票從當初每股7美元,到40多年後的9萬多美元,關注和分析這一舉世矚目成績的同時,我們或許也應尋找到巴菲特投資理念之外的另一面。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