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菲特:如何在30歲前成為百萬富翁
如果你在1956年把1萬美元交給沃倫·巴菲特,它今天就變成了大約2.7億美元。這僅僅是稅後收入!
   
巴菲特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投資家,他依靠股票、外匯市場的投資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富翁。他倡導的價值投資理論風靡世界。巴菲特似乎從不試圖通過股票賺錢,他購買股票的基礎是:假設次日關閉股市、或在五年之內不再重新開放。在價值投資理論看來,一旦看到市場波動而認為有利可圖,投資就變成了投機,沒有什麼比賭博心態更影響投資。
  
  30歲前成為百萬富翁
  
1930年8月30日,沃倫·巴菲特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市,沃倫·巴菲特從小就極具投資意識,他鍾情於股票和數字的程度遠遠超過了家族中的任何人。他滿肚子都是掙錢的道兒,五歲時就在家中擺地攤兜售口香糖。稍大後他帶領小伙伴到球場撿大款用過的高爾夫球,然後轉手倒賣,生意頗為紅火。上中學時,除利用課餘做報童外,他還與夥伴合夥將彈子球遊戲機出租給理髮店老闆們,掙取外快。 1941年,剛剛跨入11歲,他便躍身股海,購買了平生第一張股票。之後,巴菲特進入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財務和商業管理。但他覺得教授們的空頭理論不過癮,兩年後便不辭而別,輾轉考入哥倫比亞大學金融系,拜師於著名投資學專家本傑明·格雷厄姆。在格雷厄姆門下,巴菲特如魚得水。格雷厄姆反投機,主張通過分析企業的贏利情況、資產情況及未來前景等因素來評價股票。他教授給巴菲特豐富的知識和決竅。富有天才的巴菲特很快成了格雷厄姆的得意門生。
  
青年時的巴菲特申請哈佛大學被拒之門外。年少氣盛的巴菲特決心自己一試身手。有一次,他在父親的一個朋友家裡突然語驚四座,宣布自己要在30歲以前成為百萬富翁,“如果實現不了這個目標,我就從奧馬哈最高的建築物上跳下去。”不久,一群親朋湊了10.5萬美元,其中有他的100美元,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巴菲特有限公司。創業之初巴菲特非常謹慎。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他已擁有了五家合夥人公司。當了老闆的巴菲特竟然整天躲在奧馬哈的家中埋頭在資料堆裡。他每天只做一項工作,就是尋找低於其內在價值的廉價小股票,然後將其買進,等待價格攀升。這正是格雷厄姆教給他的秘訣。這些遠遠低於其營運資本的股票果然為他帶來了豐厚的利潤,格雷厄姆的“點金術”百試百驗。
  
 牛市激流勇退
   
1957年,巴菲特掌管的資金達到30萬美元,但年末則升至50萬美元。之後,巴菲特合夥人公司的資本達到了720萬美元,其中有100萬是屬於巴菲特個人的。當時他將幾個合夥人企業合併成一個“巴菲特合夥人有限公司”。最小投資額擴大到10萬美元。情況有點像現在中國的私募基金或私人投資公司。他公司的業績高出了道·瓊斯工業指數20.47個百分點,而巴菲特本人也在當年的《奧馬哈先驅報》上獲得“成功的投資業經營人”的名頭。巴菲特當年就兌現了他的“百萬富翁”狂言。
  
1966年春,美國股市牛氣沖天,但巴菲特卻坐立不安,儘管他的股票都在飛漲,但卻發現很難再找到符合他的標準的廉價股票了。雖然股市上瘋行的投機給投機家帶來了橫財,但巴菲特卻不為所動,因為他認為股票的價格應建立在企業業績成長而不是投機的基礎之上。之後兩年,巴菲特公司的股票取得了它歷史上最好的成績:增長了59%%,而道·瓊斯指數才增長了9%%。巴菲特掌管的資金上升至1億零400萬美元,其中屬於巴菲特的有2500萬美元。
  
1968年5月,當股市一片凱歌的時候,巴菲特卻通知合夥人,他要隱退了。隨後,他逐漸清算了巴菲特合夥人公司的幾乎所有的股票。一年後,股市直下,漸漸演變成了股災,到1970年5月,每種股票都要比上年初下降50%,甚至更多,美國股市就像個洩了氣的皮球,沒有一絲生氣,持續的通貨膨脹和低增長使美國經濟進入了“滯脹”時期。然而,一度失落的巴菲特卻暗自欣喜,因為他看到了財源即將滾滾而來──他發現了太多的便宜股票。
  
 火箭般的致富方式
   
從股市退出後,巴菲特又盯上了報刊業,因為他發現擁有一家名牌報刊,就好似擁有一座收費橋樑,任何過客都必須留下買路錢。 1973年開始,他偷偷地在股市上蠶食《波士頓環球》和《華盛頓郵報》,他的介入使《華盛頓郵報》利潤大增,每年平均增長35%。 10年之後,巴菲特投入的1000萬美元升值為兩個億。隨後,他用1.2億美元、以每股10.96美元的單價,買進可口可樂7%的股份。到1985年,可口可樂改變了經營策略,開始抽回資金,投入飲料生產。其股票單價已漲至51.5美元,翻了5倍。至於賺了多少,其數目可以讓全世界的投資家咋舌。
  
1992年中巴費特以74美元一股購下435萬股美國高技術工業公司的股票,到年底股價上升到113元。巴費特在半年前擁有的32,200萬美元的股票已值49,100萬美元了。從1965~1994年,巴菲特的股票平均每年增值26.77%,高出道·瓊斯指數近17個百分點。如果在1965年投資巴菲特的公司10000美元的話,到1994年,他就可得到1130萬美元的回報,誰若在30年前選擇巴菲特,誰就坐上了發財的火箭。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