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巴菲特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股神”巴菲特:“我應該付更多的稅
“股神”巴菲特:世界上最偉大的投資者

富人最懂得如何逃稅,也許該稱“節稅”,這是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不過,美國“股神”沃倫·巴菲特卻說:“我應該付更多的稅。”

據英國《衛報》報導,這名美國排名第二的富翁,直截了當傳遞給美國布什政府一個訊息——富人應該繳付更多賦稅。

身價接近520億美元的巴菲特,在了解他的員工所付稅金之後,抱怨他自己所負擔的稅金過低。他說:“過去10年以來,稅務系統過於向富人傾斜,而遠離中產階級。我認為這並不適當,我認為這應該被提出來。”

巴菲特調查了旗下Berkshire Hathaway18名員工的15人。他表示,他的今年薪資及收入的稅率是17.7%,但是他的員工平均卻要負擔32.9%。他說:“在我們公司的員工,從接待員以上,沒有人比我的稅率更低。而我沒有任何節稅計劃,我沒有聘用會計師或使用免稅保護,我只是按照美國國會的要求來支付稅金。”

巴菲特也指責對沖基金的經理人,他說:“在過去幾個月來,對沖基金付出破記錄的遊說金額,他們付出大筆金錢玩政治運動。這樣,誰能代表清潔工說話?”

巴菲特發言的時機,正是美國政府進行一些富爭議的稅務改變之敏感時機。布什過去推動約2萬億美元的稅賦減免,高收入者可因此減去巨額稅金。這類措施原於2010年到期,而白宮希望更新方案的內容。

民主黨候選人之一Charlie Rangel本週提出一項方案,要對年收入20萬美元以上的人另課徵4%的稅,而降低9000萬勞工家庭賦稅。

共和黨指出,這樣雖可增加2萬億美元稅收,卻會傷害中小企業及農人。同時,巴菲特的發言也不同於美國商會的看法。據美國商會說,全美最高收入的1%,負擔39%的賦稅,而有86%的稅收,是由最高收入25%的人所繳納。

商會首席經濟學家Martin Regalia說:“巴菲特先生賺了一大筆錢,如果他想付更多稅,我認為很好。但我覺得他應該說得更清楚。”Regalia說:“在我看來,毫無疑問地,要是你選擇民主黨的加稅方案,你會看見美國經濟走向衰退。”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