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羅傑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6月24日羅傑斯北大演講全文-6
提問:您剛才提到商品大牛市,是由供求關係決定的。是不是還有這麼一層原因?對整體的貨幣不信任?您是不是認為整體的貨幣都有泡沫?我們經常談到商品泡沫、股市泡沫,貨幣有沒有泡沫?
吉姆•羅傑斯:有商品泡沫,說實在話我沒見過什麼商品泡沫,商品還沒有達到它最高的歷史價格,包括咖啡、糖,包括玉米等等,它都沒有達到歷史最高度。所以,從商品的角度而言,它們還沒有產生過什麼泡沫。我不同意您剛才所說的有什麼商品泡沫,因為既然它的價格還沒有達到歷史最高水平,還差60%、70%的水平,肯定不會發生泡沫。當然我們只有4到5種商品,目前的價格已經超過了原來最高的價格。但是從綜合情況來看,商品的泡沫還遠遠沒有形成。我們知道在2000年以後,很多的國家可能會有這樣一些泡沫。
說到貨幣泡沫,在全世界範圍內我也沒見過。我只見過西方有泡沫,但是我不覺得有貨幣泡沫,尤其也不會有商品的泡沫,比方說金屬品,金屬品就像剛才我所說的,跟歷史最高價比起來還低60% 、70%,所以不會有泡沫,都不是泡沫。如果有泡沫,我們可以再回顧一下什麼是泡沫,泡沫是如何產生的。如何東西如果說大大地超過它正常的價格,每個人都在很瘋狂地談論這個東西時,比如股市或者是一些特殊的情況,很可能就會有泡沫。但是現在我在全球範圍內還沒有看到什麼泡沫,尤其是在西方,中國還沒有產生泡沫。
提問:剛才說您已經買入了中國股票,請問你買的是什麼股票?
吉姆•羅傑斯:我已經跟你解釋過了,不應該聽別人的話來決定你買什麼東西。我不能告訴你我買了什麼中國的股票,我做的很多功課,你不應該因為我買了你也買,你買東西之前應該做足夠的功課,最重要的一點是確定你對什麼是真正了解的。我們在座的每一個人對每件事情都比較了解,不管是汽車、時尚還是別的什麼東西,總有一門你比較了解,這是你應該起步的一個領域,你應該從你已經了解的做了很多功課的領域起步,如果你找到機遇,你會賺很多錢。你聽我的,聽別的,不能讓你成為富裕的人。我在旅遊業方面,對於中國的國內旅遊和國際旅遊看好,我覺得中國將會出現旅遊業的蓬勃發展,未來的20年里中國的農業將繁榮發展,能源行業資源的發展也是賺錢一個很好的領域。中國有很多機會,這是我看到的。
總結來講,中國有大量的機會,中國確實有巨大的機遇,能讓大家賺錢。但是我要再次強調,不要聽我的,不要聽別人的,找到自己的機會,這樣才能發家致富,不是聽別人的。
提問:在中國發展的過程中,近幾年日本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其它的東南亞的國家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中國應該怎麼處理這樣的關係?木材期貨怎麼樣?
吉姆•羅傑斯:日本和中國有世界上最大的外匯儲備,日本也是亞洲的經濟強國,所以日本在中國發展的過程中,肯定會發揮積極的作用,它們是中國很重要的“顧客”。大家可能也知道,我們跟日本的貿易很多,他們和我們的貿易也很多,而且向中國投入了大量的資金。
就像日本在亞洲其它地區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一樣,在中國也是如此,中國的增長會讓我們所有的鄰國,如越南、韓國、朝鮮都會從中受益,將會有大量的貿易。加拿大會變得很富,是因為美國是一個富裕的國家。亞洲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中國變富了,鄰居也會變富,因為彼此之間會有貿易。你從他們那兒買,他們從你這兒買等等,所以不光是中國的成功,也是亞洲很多國家的成功。印度在未來幾年也會有長足的進步。大家記住的是,印度有10億人口,在亞洲就有30億人口,全世界才有60億人口,二分之一的世界人口就住在亞洲,所以我們一定要到亞洲來。絕大多數的西方經濟體都已經達到了自己的峰值,美國、德國將來都不可能成為偉大的經濟火車頭,接下來的一個世紀將會是亞洲的世紀,所有的亞洲國家將會一起增長。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