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羅傑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羅傑斯的教育理念:孩子就像花蕾!
所有的孩子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進度學習。作為教師,我的職責就是為每一個兒童找到掌握必學技能的最好方法和資料,同時幫助他們的社會性發展與情感發展。用我自己的小學一年級教師的話說就是:“孩子就像玫瑰花蕾,有不同的花期。最後開的花,與最早開的花一樣美麗。”

班級手冊上有我的教學哲學,我已與學生分享了18年,每當我讀到它,我知道現實遠比這些文字複雜。我的第一句話認同存在主義的觀點,把學習者視為獨一無二的,由理智與情感構成的,承擔自由選擇責任的人。我給教師描述的職責,“為每一個兒童找到掌握必學技能的最好方法和資料,同時幫助他們的社會性發展與情感發展”,是現實主義與存在主義的結合物。它深深地埋在我的心中,是存在主義哲學的一部分。

我的教室門上貼有一首詩,最能體現我的哲學精髓與課堂氣氛。它是這樣開頭的:“你正在進入兒童的世界……”我相信,兒童需要在一個安全的,充滿關愛的,且激發思維的環境中,在一個充分考慮兒童需求的教師的帶領下學習。我堅信,為了學習的發生,教師必須以關愛、積極的態度接納學生的全部;我堅信,教室的環境應該營造出這樣的氛圍,它為孩子提供有助於他們全面發展的經驗;我還堅信,教師必須認識到每個孩子的發展步調都不相同。

我的哲學和教學方法正如一開始所說,就是“為每一個兒童找到掌握必學技能的最好方法和資料,同時幫助他們的社會性發展與情感發展”。如果有其他教師說,“我教了他們,他們就是不會”,我會感到很氣惱。我堅信,教師的職責是找出為什麼“他們不會”。我盡可能多地使用所需的辦法,確保我的學生“會了”。在我作為一名教師的成長過程中,我逐漸在努力去證實我在課堂上使用的教學經驗。我不再滿足於“怎樣做”,我還想知道“為什麼”。我上的課因考慮到了學生的差異性,使每個孩子都體驗了成功。

作為一名專業教師,我認為我應該不斷追求教學技能的提高,知曉最新的研究動態和我所在領域的發展趨勢,為學生樹立終身學習的榜樣。我認為,我應該在任何時候對我的同事、學生及其家長表示敬意。我尋找能夠讓我與同事、家長合作的各種機會,促使我們的學校成為大家的共同事業。

 僅靠金錢並不能消除教育的不幸

在當今美國的中小學,由於教育經費投入的不均衡,以及經費管理不善,學生並沒有獲得均等的機會。中小學的教育經費中,來自聯邦政府的投入不足7%。因此,教育經費的多寡因州而異,州與州之間的生均教育經費有很大的差異。

 學區之間的差異也很大。一個全國性的研究顯示,儘管聯邦政府和州在努力縮小富裕學區和貧困學區的經費差別,仍有37個州富裕學區的教育支出多於貧困學區。這項研究還顯示,事實上,很多州的貧困學區在籌款方面比富裕學區更加努力。 35個州的貧困學區為提高教育稅比富裕學區花了更大的力氣。
無數的研究證明,這給在貧困學區學校上學的孩子帶來了負面的影響。還有一些研究發現,僅靠金錢並不能消除教育的不幸,關鍵是錢是怎樣花的。

例如,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為改善校舍投入了巨額資金,但糟糕的考試分數並沒有得到提高,因為並沒有為改進教學投入經費。為貧困學生提供電腦也不能確保他們為將來就業作好了準備。一項在哈特福德與明尼阿波利斯學校系統的研究顯示,在給每一所學校配備電腦之後,一些學校的考試分數事實上下降了,而其他則沒有改變。

研究發現,當把錢用在縮小班額時,錢的作用就體現出來了。田納西州對3類幼兒園課堂進行了跟踪,結果發現,在每班只有15個孩子和1名教師的最小班額學校,孩子取得的進步最大,儘管這些孩子來自低收入家庭。田納西州現今正在為縮小班級規模而大力投資。

促進教師發展已被證明是改善學校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肯塔基州在發起教育改革時,為教師職業發展劃撥的經費成為計劃中最具爭議的一部分。但學生學習成績的大幅度提高,證明這部分錢是值得的。錢確實會帶來影響,但真正讓貧困學校得以改觀的,是錢的花法。

為了讓所有孩子,包括那些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擁有安全、健康、舒適的學校環境,高素質的教師,以及高質量的課程和學習資料,我們所有人必須通力合作。

必須使聯邦政府、州政府、地方政府,以及教育工作者、家長和全體公民,都成為學校教育的利益攸關者。要採取更多的激勵措施徵募最優秀的教師到最貧困的學校任教。我們需要請公司來接管學校,幫助小社區撰寫爭取更多經費的申請。大學應該成為中小學的教學夥伴,我們還需要公民志願者團體。

很多薄弱學校在找到癥結後,正在被成功地改造為高品質的學習社區。需要採取的措施還包括,制定學生的學習、行為標準,加強教師的職業發展,以及學校與家長、社區的聯繫。

我們的職責就是,為薄弱校提供最高水準的教育,確保孩子將來成為有才幹的公民,擁有燦爛的明天。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