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羅傑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無為而治的羅傑斯
無為而治”是中國道家創始人老子的核心思想,該觀點告誡人們不要妄為,而要順應客觀形態,尊重自然規律。在兩千多年後的今天,一位西方人在投資領域把無為思想發揮得淋漓盡致,他就是被譽為最富遠見的國際投資家——吉姆·羅傑斯。

1968年,吉姆·羅傑斯怀揣600美元獨闖華爾街;1970年,他與世界金融巨頭索羅斯共同組建“量子基金”,投資回報率一度高達4000%。 1980年,37歲的羅傑斯出人意料地與索羅斯分道揚鑣,坐擁1400萬美元的他開始了全新的環球投資生涯,投資足跡遍布葡萄牙、奧地利、巴西、中國等十多個國家。人們一定以為這位大師具有非凡的投資覺悟,然而他卻如此告誡投資者:“投資的法則之一是袖手旁觀,除非真有重大事情發生。大部分的投資人總喜歡進進出出,找些事情做,而我更願意坐下來等待大勢的自然發展。”

羅傑斯最值得炫耀的一筆投資應該是1982年買進西德股票,之後他既不要分析報告,也不看最新評論,甚至連成交價都置若罔聞,並說:“假如告訴我成交價,我只要看到股價上漲兩倍或三倍,就可能想賣出股票。其實我想持有西德股票至少3年。”事實證明羅傑斯的大勢判斷是正確的,他在1985年與1986年初分批賣出西德股票,獲利頗豐。

眾所周知,投資基金追求的是長期收益,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對基金淨值短期波動的“袖手旁觀”。面對市場的風起雲湧,大多數投資者被裹挾其中,誠惶誠恐地追隨著股市的浪潮,哪怕稍有風吹草動,便忙不迭地買入或者賣出。一些人自詡為“長期投資者”,一旦股市下挫(或者是稍稍上漲)他們馬上就從“長期投資”變成了短期投資,在股市大跌時寧願損失極大也會恐慌性全部拋出,或者偶爾能夠得到一點點小利時也會迫不及待地將基金贖回。由於人性中固有的恐懼和貪婪,投資者總是抵擋不住波段操作和追漲殺跌的誘惑。

連股神巴菲特都讚嘆道:“我不得不承認,羅傑斯對市場大趨勢的把握無人能及。”雖然普通投資者難以判斷大趨勢和小波瀾,不妨學學羅傑斯的無為而治,選擇適合自己風險承受能力的基金投資組合,保持“得意淡然,失意泰然”的心態,不盲目追逐短期波動!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