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彼得·林奇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勤奮的兔子——彼得·林奇---3
奈夫曾津津樂道一個投資故事是有關花旗銀行的。 1987年,由於JP摩根的股價大漲,讓只有7到8倍市盈率的花旗銀行顯得很有吸引力,於是溫莎基金便大舉買進,但低市盈率反映了投資人憂慮花旗對拉丁美洲國家的放款可能會惡化的擔心,而公司的虧損也創了紀錄。到了1990年年初,溫莎基金買了更多的花旗股票,仍與市場輿論逆向操作,那一年,花旗的股價是14美元,溫莎基金的平均持股成本是33美元,而且在所有溫莎基金投資的股票中,只有花旗的盈利不如預期,奈夫反而在這時加倉,這是需要勇氣的。
  
1991年,花旗已使市場絕望,人們開始破口大罵。 《商業周刊》把花旗形容為“噩夢”,《機構投資人》在報導花旗的文章中插有全頁死魚的照片,眾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暗示花旗可能技術性破產,到1991年底,花旗股價只有8美元。
  
溫莎基金此時持有2300萬股花旗,有5億美元資產被套,但奈夫自稱“壓根兒沒想到在報酬率令人滿意之前賣出持股”,相信花旗盈利很快將上漲回升,枯木逢春。 1992年初,花旗盈利和股價果然明顯回升,到年底,溫莎基金竟反敗為勝,在花旗股票上有了利潤。
  
奈夫和林奇回憶起來如此細微乃至有點沾沾自喜,是因為反向投資或逆勢操作有極大的風險,並需承受沉重的壓力。更何況執著和固執在絕大多數時候難於區分,甚至它們是一種現象的兩種描述而已。所以,在事後我們得記住這只勤奮的而且幸運的兔子的一番忠告:
  
“流行的說法是'利空買入,利好賣出',這話可能會產生誤導。出利空消息時買入股票可能會造成慘重損失,因為壞消息通常會變得越來越多。有多少人在聽到英格蘭銀行的利空消息之后買入,而眼睜睜地看著股價從40美元跌到20美元,又從20美元跌到10美元,再從10美元跌到5美元,從5美元跌到1美元,最後跌到0,吞掉了他們100%的投資呢。”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