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彼得·林奇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彼得·林奇:持有股票基金是一種投資信念
進入2009年,隨著央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效果顯現,在流動性明顯增加的環境下,A股市場呈現出回暖的景象,1月份短短15個交易日上證指數溫和上漲了9.3%。牛年的開門紅使得一部分基民們也躍躍欲試。人們有理由相信,今年出現像2008年那樣的大幅調整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投資股票基金成為投資人討論的話題。假如像彼得·林奇這樣的投資大師面對現在的中國A股市場,他會購買並持有股票基金嗎?

作為20世紀最優秀的基金經理之一,彼得·林奇向投資人鮮明地提出過他的基金投資法則,最醒目的第一條就是“盡可能投資於股票基金”。這個建議固然和林奇本人偏愛股票投資有關係,但更充分的理由是,長期歷史經驗表明,持有股票資產的平均收益率要遠遠超過其他類別資產,美國如此,中國亦然。投資大師和普通基民存在的一個重要的區別是,普通基民是從市場判斷來考慮基金投資的收益和風險,而像林奇這樣的投資大師提出“盡可能投資股票基金”的建議,實際是一種投資信念。

是否具有林奇這種堅定的投資信念,可以衡量基民在投資基金上是否具有成熟的投資心態。很多基民對去年的單邊下跌仍然心有餘悸,即使小心翼翼地拿出錢來,也抱著投投看、得到預期的收益就及時撤離的心態。這種較為普遍的心態實際還是試圖低買高賣的一種表現。而低買高賣的重要前提是正確判斷了市場未來走向。林奇本人從來不相信誰能夠預測市場,對於市場走向和基金投資,他的觀點是,如果不能預測未來,就堅定持有吧。很明顯,投資股票基金,要擁有良好的投資信念,而不是陷於市場和淨值漲跌的悲喜之中。

當然,林奇建議盡可能多地持有股票基金也是有前提條件的。首先,這部分投資股票基金的資金目的是“長期資本增值” ,換句話說,這部分錢不能影響個人或者家庭正常財務收支,只有這樣,短期的市場波動才不會影響投資決策,或帶來財務壓力;其次,挑選長期表現優良的基金來投資。挑選的方法和角度很多,簡言之,就是挑選品牌聲譽好、公司治理好、業績規模都領先的基金公司旗下長期表現較好(成立3年以上)的基金產品。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