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彼得·林奇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彼得·林奇和他的成功投資
彼得·林奇是世界上最大的共同基金麥哲倫基金的前基金經理,在他的管理下,麥哲倫基金從1800萬美元的名不見經傳的小基金成長為120億美元的全球最大基金,13年的時間里基金收益高達29%年復利。
  
專家和大師的區別是,大師總是能夠把複雜的事情用簡單易懂的通俗語言來解釋清楚。對於股票投資這種入門門檻比較低的行業來說,國內的、國外的、技術的、基本的,各類專家可謂數不勝數,不過真正說到大師,那或許用十個手指頭就可以數得過來。無論我們如何地壓縮這個名單,相信彼得·林奇的名字是不會被遺漏的。
  
彼得·林奇是世界上最大的共同基金麥哲倫基金的前基金經理,在他的管理下,麥哲倫基金從1800萬美元的名不見經傳的小基金成長為120億美元的全球最大基金,13年的時間里基金收益高達29%年復利。彼得·林奇還是個高產的作家,寫了3本關於股票投資的書,介紹了其投資理念和方法的前兩本都是長盛不衰的投資類暢銷書。尤其是第一本書《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幾乎囊括了彼得·林奇的全部投資智慧。
  
雖然該書的第一版於1989年出版,比中國股市的歷史還要長,但是書中的內容到現在也絲毫沒有落伍之處。相反,隨著近幾年國內的證券市場逐步走向成熟,修訂後再版的該書,來自美國成熟市場的投資理念越發具有指導性。
  
彼得·林奇的投資理念可以用簡單的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好公司的股票遲早會有良好的表現。因而林奇崇尚對上市公司的分析和調查,當然,林奇並不認為對上市公司的分析和調查需要怎樣高深的知識和方法,這並不是基金經理們的特權,相反他認為每一個普通的投資者只要用自己3%的腦力就能在選擇股票的時候,和那些處在平均水平之上的華爾街專業人員選得一樣好。
  
對於找尋值得投資的股票,彼得·林奇往往是從生活中和身邊的事情開始,其主要思路就是產品——
  
 上市公司——股票這個順序。從生活中發現的暢銷產品挖掘出能夠上漲幾倍的潛力股票正是彼得·林奇的強項,也是其草根企業調查文化的典型模式。當然,這和美國的上市公司達到上萬家,幾乎每一種產品後面都有上市公司的背景有關。雖然國內還沒有達到我們生活中使用的每一種產品都有上市公司背景這種程度,但是類似的線索還是不少的。去年年末,我的一位從事電梯電纜生意的朋友出差到北京,在聊天過程中向我訴苦,因為銅價大幅上漲,導致公司的成本大幅提高,利潤下降,生意越來越難做了。說者無心,聽者有意,之後我查看了倫敦銅期貨走勢,發現已經連續上漲很長時間了,於是買入了國內生產銅的雲南銅業(行情論壇)和江西銅業(行情論壇),之後國內有色金屬股票大幅上漲,我雖然沒能一直持有到現在,但是幾個月內收益也超過了50%。
  
關於如何尋找賺錢的股票,彼得·林奇還有很多獨特的方法,比如他將上市公司分成六種不同的類型:穩定緩慢增長型,大笨象型,快速增長型,週期型,資產富餘型,以及轉型困境型。這六種不同類型有著不同的特點和投資方法,而且林奇對不同類型公司股票的預期收益也不同。這是一種相當簡單的分類和框架模型,這種模型的好處就是會減少投資者對不同類型股票的不切實際的期望。比如,如果你持有的是緩慢增長型的股票,那麼就不應該指望它會有多麼了不起的表現,相反,如果你持有的是快速增長型,那麼就不應該輕易地將其賣出。
  
還有就是每一個投資者都無法迴避的上市公司財務報表的分析,林奇對此作了一個簡單的財務講座,並對投資者應該關心的每一種著名數字作了詳細地案例分析,這樣投資者就不會再對厚厚的上市公司報表無從入手了。
  
“會買的是徒弟,會賣的才是師父”。這是國內非常流行的一句股諺,這說明瞭如何賣出股票的重要性,對此林奇根據股票的六種不同類型,詳細列舉了何時應該賣出,何時應該持有的詳細依據。當然,跟如何選股一樣,我們不能照本宣科,對於這些方法要分析林奇得出結論的依據,並根據國內的實際情況靈活應用。
  
對我個人觸動很深的部分是彼得·林奇對組合投資的宣揚。隨著巴菲特集中投資理念的盛行,很多投資者已經對分散風險和組合投資嗤之以鼻,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對於一個普通投資者來說,組合投資是非常必要的。組合投資可以有效地控制股票投資中經常會出現的衝動和冒險情緒,從而引導投資者走向長期成功的道路。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