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索羅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哈佛筆記七十九】索羅斯對話桑德爾--1
【《財經網》美國劍橋專稿/特約作者陳晉】10月19日下午,肯尼迪政府學院的非盈利組織中心(Hauser Center for Nonprofit Organizations)就開放社會、道德規範與市場的關係組織公開對話。中心主任克力斯多夫•斯通(Christopher Stone)介紹對話雙方:一位是“開放社會研究所”(Open Society Institute)創始人和董事會主席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另一位是哈佛大學政府系教授麥克•桑德爾(Michael Sandel)。

索羅斯於1930年生於匈牙利的一個猶太家庭,16歲移民英國,22歲從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畢業,進入投資銀行,26歲輾轉到紐約成為華爾街的交易員(trader),羽翼日漸豐滿,於1970年創建自己的基金,後來成為著名的量子基金。 1992年豪賭英鎊貶值,索羅斯淨賺11億美元,從而被認為是“使英國中央銀行破產的人”。 2008年《福布斯》(Forbes)把他評選為全世界第29名最富有的人,淨資產為110億美元。

自從1979年以來,索羅斯為各種公益事業捐款,累計高達60億美元。捐款通過開放社會研究所和索羅斯基金會(Soros Foundations),主要用於支持中歐和東歐國家社會轉型,鼓勵社會開放,接納新思想、新事物,提倡民主與自由。上世紀70年代,當他自立門戶、馳騁金融市場時,他聲明,他想在華爾街賺足夠的錢來支持他成為作家和哲學家。現在他的資產不僅夠支持他像哲學家一樣寫作、思考、發表言論,還夠他成為一個大慈善家。他自稱是一位很有影響的人物,因為他具備以下三個條件:對未來有憧憬,有政治理念和信仰,還有強大的經濟實力。他說,有很多人有其中一個或兩個條件,而他是三者都具備的極少數人之一。

桑德爾是哈佛大學著名政治思想家和哲學家。他於1975年從位於波士頓西部的布蘭迪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畢業,於1981年從牛津大學獲博士學位。 1980年至今,他在哈佛大學政府系負責道德政治哲學(moral political philosophy)的教學。每年在哈佛校園最大的禮堂,桑德斯講堂(Sanders Theatre,那裡也是曼昆主講經濟學原理的地方),他給本科生主講道德推理(Moral Reasoning:Justice)。他用柏拉圖式的教學方法——接連不斷的提問,啟發學生思考,深受學生喜愛。他的課程從實際生活中人們時時刻刻都面臨的道德選擇出發,引出哲學領域裡各種經典作品,著重說明什麼是正義,什麼是正確的,我們應該做什麼樣的事(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他的講解不但沒有哲學的枯燥,反而引人入勝,讓學生大開眼界。據說,能容納一千人的桑德斯講堂幾乎場場爆滿。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