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索羅斯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哈佛筆記七十九】索羅斯對話桑德爾--4
在簡短的一個小時的對話之後,主持人說這天的活動還有一個內容:建立哈斯爾非盈利組織中心的剪彩儀式。其實這個中心創建於1997年,這是12年後第二次剪彩儀式。為此,他請來了這個中心的主要捐款人瑞塔•哈斯爾(Rita Hauser)和她先生蓋斯塔•哈斯爾(Gustave Hauser),肯尼迪政府學院院長大衛•艾爾務德(David Ellwood)和哈佛大學校長福斯特。哈斯爾是一位看上去六十多歲的老太太,身體消瘦,眼睛卻炯炯有神。她在大庭廣眾之下的發言乾脆利落,原來她有多年的國際律師經驗,見多識廣,而且還是哈斯爾家族基金會的主席(President of the Hauser Foundation)。她說,第二次剪彩儀式就像是第二次婚禮,讓我們重新審視我們的理想、我們的承諾和我們的責任。在這個中心眾多的研究項目中,她支持探討治理問題(governance issues)——國家的治理、公司的治理、非盈利組織的治理。她看著台下的福斯特校長說,“甚至包括哈佛大學的治理。”人們都笑了。

 艾爾務德重申這個中心的意義。我們都知道,政府和市場各自都有很多弊端;政府的強項是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寫支票(殺富濟貧,轉移支付),而不是幫助他們達到幫助自己的目的(help people help themselves)。所以,我們要通過幫助非盈利組織努力建立公民社會(civil society),搭起政府和企業之間的橋樑,倡導與之相輔相成的一系列價值觀和社會道德規範。我們要鼓勵人們關心公共利益和公共事業,政府不善於做這樣的事,所以民間組織要培養人們這種思想道德,讓人們形成好的習慣和新的風氣。他同意桑德爾對醫療改革的點評,“說服大眾支持醫改方案的兩種方式的確有不同的效果。一種是說,這個改革方案可以給我們省錢,順便會做正確的事——讓更多的人享受醫療保健。另一種是說,這個改革方案是在做正確的事,讓更多的人享受醫療保健,順便還可以省錢。”

 福斯特的講話也簡單明了。她說,研究、支持非盈利組織涉及到多種學科,是一個交叉研究領域。這不但有利於學科之間的交流和整合,也有利於各行各業、各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們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她幽默地提到,還有利於哈佛大學內跨院系的合作。在場的人都笑了,因為哈佛大學以分散決策(decentralization)、各院系擁有獨立的體係而著稱,而且“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福斯特希望所有的人利用這個第二次剪彩儀式的機會為這個中心的宗旨重新投入,再次做出貢獻。她還希望看到有正義感的感覺和做正確的事情有機的結合(to be righteous and right at the same time)。

三位嘉賓的講話點到為止,整個活動從始至終一個半小時。教室外面備好了簡單的飲料,cheese和水果,供與會人員自由暢談交流。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