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旅遊景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2009蘇州十大最熱旅遊景點--1~5
人們常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蘇州自古就是旅遊的好去處,小編特收錄了今年09年,蘇州旅遊景點排行榜,希望對你的旅遊有指導作用哦

NO.1啟園


啟園


啟園,俗稱席家花園。始建於1933年,由旅滬工商業者席啟菘個人出資建造工程費時三年,耗資10萬銀圓。園林位於太湖之濱,依山傍水,風景獨好,為江南少有得山麓湖濱園林,園內藏山納湖,異步易景,既融蘇州園林小巧玲瓏,曲折幽深的藝術特色,又具脈接七十二峰,波連三萬六千頃的粗獷氣魄。整個園內廳堂軒榭、廊舫齋館,花徑曲橋,散落其間,與天然山水渾然一體,風光旖旎,令人心曠神怡!

其主建築為"鏡湖廳",雄視於層林山水之間,端莊典雅。憑欄遠眺,青山為背,綠水舖前,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確能添人遊興。廳前一湖名:鏡湖,四周置滿假山。湖前為花園及小景,再往前就是太湖大堤,中以石橋兩座連接太湖和園內環河及鏡湖。人立石橋,但覺太湖碧波滔滔,近在腳下,遠處水天一色,大有海闊天空之感。

康熙皇帝御碼頭、柳毅井、古楊梅為園內三寶

雕花樓原名春在樓,典出蘇州清代詩人俞樾名句“花落春仍在”。座落在蘇州東山古鎮上。

雕花摟佔地二畝,始建於1922年,為上海富商、東山人金錫之宅第,耗資十七萬銀元(合黃金3741兩),歷時三年才得以竣工。

整個建築處處有精美絕倫的雕刻。以質地論,有木雕、磚雕、石雕、金雕;以技法論,有浮雕、圓雕、鏤空雕、陰陽雕等。春在樓是整幢大樓的主體建築,廳內有金雕、磚雕、石雕、木雕,其分佈密度堪稱天下之最。而據專家鑑賞,雕刻藝術價值最高的是正對著春在樓的磚雕門樓。它分上、中、下三欄:上欄為“八仙上壽圖”,以喻壽;中欄為“鹿十景”,以喻祿(鹿與祿諧音);下欄為“郭子儀拜壽” ,七子八婿,子孫滿堂,以喻福。三根望柱分別雕福、祿、壽三星坐像,以示“三星高照,恩澤萬代”。中坊門額是磚雕陽文“隸修厥德”四個隸書大字;左右兩兜獨雕“堯舜禪讓”以喻德,“姜太公遇文王”以喻賢。在不足三平方米範圍內,雕刻的內容如此廣泛而又和諧同意,且造型古樸,結構嚴謹,雕工精湛,至今仍保存完好的作品,實極少見。

江澤民、朱鎔基、溫家寶、賈慶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曾光臨過雕花摟,並留下了美好的讚譽。


紫金庵位於東山古鎮的紫金庵創建於梁陳時期,唐貞元年間復建,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的歷史。

大殿左右兩壁十六尊泥塑彩繪羅漢像,相傳為南宋民間雕塑名手雷潮夫婦的作品;後壁八尊塑像,則是邱彌陀在明代末年增塑。

殿內十六尊泥塑彩繪羅漢像,比例適度,容貌各異,各顯妙相,姿態生動;它們面部表情細膩,富於性格特徵,衣褶流轉自如,能表現質感。稱頌它們“精神超忽,呼之欲活”實不為過。三尊大佛,形制古樸,為同類塑像中少見。觀音像神態安詳莊嚴,有唐塑“吳帶當風”之勢。殿內“慧眼”、“華蓋”、“經蓋”三寶著稱於世,表現了我國古代雕塑藝術寫實和傳神的優秀傳統,顯示了古代匠師們的高超藝術創造才能。羅漢群像等彩繪裝鑾工藝精湛,是清朝蘇州塑物彩畫方面的代表作品。世人稱紫金庵泥塑彩繪羅漢為“天下二堂半”之一堂,是我國雕塑美術史上少有的佳作。

“姑蘇名山無多少,唯有天池形勢好。四面山光施彩色,松柏常被白雲繞。”清代詩人王珏的一首七言絕句,是對天池山的最好的演繹。

位於蘇州西南藏書鎮境內的天池山,與姑蘇名山天平、靈巖一脈相連,是浙江天目山的餘脈。因半山坳中有天池,故而得名。景區以山林、石景、泉水而著稱,山明水秀,環境清幽,這裡有水底煙雲--半山中的天池清澈見底、藍天白雲、怪石嶙峋、林木蔥鬱,皆倒映水中,浮影若現,美不勝收。這裡還有奇峰秀石:巍然兀立,狀似含苞的蓮花峰;形象逼真,妙趣橫生的金蟾峰;峰嵐缺口,奇石林立的天門嶁,讓人目不暇接。

景區內最具歷史文物價值的,莫過於寂鑑寺內的三座石屋石佛,據考證,三座石屋相繼建於元代至正十七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曆史。此外,東西石屋內,還設有石佛,兩座石佛均因石製宜,天然渾成。石屋石佛,是研究元代建築與雕刻藝術的珍貴材料。
穹窿山景區歷史悠長,集政治、軍事、宗教、文化於一山,豐富的人文景觀是其又一資源優勢。古代大軍事家孫子隱居在此,並寫出了中國歷史第一部兵書《孫子兵法十三篇》。清帝乾隆六次臨山,留下無數鮮為人知的趣聞軼事;西漢大臣朱買臣,曾在此砍柴、讀書;抗金名將韓世忠與部下更相聚於此觀景賞月。全長12公里的盤山公路蜿蜒曲折,直達山頂,貫穿各個景點,著名景點有:孫武苑、朱買臣讀書台、望湖園、上真觀、寧邦寺、玩月台等。

穹窿山景區是我們秉承吳中區“做美太湖山水,打造吳中新城”的重點項目工程,在區委、區政府的關心支持下,在旅發公司以及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景區風貌正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後的開發建設將在加強景區基礎配套的基礎上,更著眼於旅遊景區吃、住、行、遊、購、娛等要素的合理搭配,更注重於景區文化內涵的拓展和延伸。相信隨著景區的深度規劃策劃,穹窿山景區一定能成為一座以自然生態資源為基礎,以孫子文化為主題,以宗教文化、皇家文化、休閒文化為補充的太湖第一名山、聖山。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