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金融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亞太明年增長IMF調高至5.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天發表「亞太地區經濟展望」報告,預期亞太地區經濟將迅速復蘇,由今年的2.8%加速至明年的5.8%,遠高於7大工業國(G7)的1.25%。

 估中國GDP明年增9%

當中的經濟火車頭——中國,會由今年的8.5%增長率,略為加大至明年的9%;而新興工業經濟體系(包括香港、台灣、南韓、新加坡)會由今年的3.5%,加快至明年的4.3%。

此外,陷入經濟困境的日本,今年經濟萎縮5.5%,明年可小幅增長1.7%;澳紐明年料分別有2%及2.2%增長。

IMF稱,中國、印度和澳洲的經濟增長速度已十分迅速,這主要歸功於政府推行強力的經濟刺激措施。不過,整個亞洲地區的經濟增長,將低於經濟危機發生前的10年平均增長6.7%,顯示亞洲產品的海外需求仍疲軟。

截至目前為止,民間需求維持疲弱,且無論在亞洲或其他地區,展望一點也不令人振奮。

 亞洲經濟政策 面臨3大挑戰

因此,IMF認為亞洲國家需刺激經濟政策的支援,可能還須持續一段時間。同時,亞洲經濟政策面臨三大挑戰:一,在增長與通脹之間取得平衡;二,確保經濟增長持久;三,讓滙率更有彈性。

IMF警告,雖明年全球景氣可能持續回升,但預期復蘇將非常緩慢。亞太地區必須適應西方國家需求疲軟的新形勢,西方國家仍是亞洲主要出口市場。
www.stockstar.com 2009-10-30 14:07:13香港經濟日報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