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金融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昨從杭州帶走一本
前美國華盛頓州州長駱家輝,第一次以美國商務部長的身份,在杭州待了兩天。

  2009年10月28日晚,駱家輝趕到杭州。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這裡,等他來參加第二十屆中美商貿聯委會。

駱家輝在杭州的最後一個上午,他找來了兩個浙商聊天,這也是他在這一次杭州之行中,專程會晤的唯一兩個企業代表。一個是正泰太陽能總經理楊立友,另一個是賽伯樂投資基金董事長朱敏。

有太多的定語,可以用來表述這次在杭州舉行的第二十屆中美商貿聯委會。

比如這是廣東台山人駱家輝第一次以商務部長身份參加中美貿易高層會談;比如一年前的第十九屆中美商貿聯委會召開時,正值雷曼破產,國際金融危機全面爆發;再比如今年的大背景又剛好是中美建交30週年,這次會議需要為美國總統奧巴馬11月的第一次訪華,做預熱和鋪路。

昨天上午九點一刻,駱家輝和他的同事出現在索菲特大酒店的屋頂花園時,顯得很輕鬆。駱家輝甚至沒有系領帶,微胖的臉上,掛著東方人特有的微笑。大家都點了西湖龍井,45元一杯。

這看上去像是三個老友的聊天時間:楊立友和朱敏都有深厚的美國背景,在美國商界都相當有名。他們都是改革開放後,第一代留美的學生,而現在他們都回到了杭州創業。

有著中國血統,並有一個朗朗上口的中文名字的駱家輝,其實並不會講中文,不過這並不妨礙他熱情地讚揚中國新能源經濟的發展和杭州的美好天氣。

這兩天杭州的天氣,讓駱家輝不由自主地聯想到了加州的陽光。很多中國人是從老鷹樂隊那首著名的歌中,知道美國有個加州,而另一些美國人則是先知道西湖,再記住了杭州這個城市。

顯然,住在西湖邊索菲特大酒店的駱家輝,在滿腦子想著中美的共同貿易時,也想起了加州陽光。

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就像一桿加了太多潤滑劑的天平,總是有太多時間花在如何讓它找到最佳的平衡點,這恐怕也是作為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需要考慮最多的一個問題。

昨天,當他拿到用杭州絲綢做的中英文版《孫子兵法》時,忍不住開心地笑了。這是他在杭州忙碌緊張的兩天會議結束後,收到的最好的一份私人禮物。

在起身離開時,每個人帶走了龍井的清香,留下餘溫。而那本楊立友博士贈送的,代表著中國文化的《孫子兵法》,或許能給駱家輝帶去更多解決中美貿易問題的東方智慧。

駱家輝出生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媽媽來自中國香港,爸爸在廣東台山出生。駱家輝在1997年至2005年間擔任華盛頓州州長,是第一個擔任美國州長的華裔美國人。

今年5月1日,他正式宣誓就任美國商務部長,成為繼能源部長朱棣文之後奧巴馬政府的第二位華裔部長。

奧巴馬高度評價了駱家輝在華盛頓州州長任內的政績,並表示希望和他的內閣成員共同努力,扭轉目前的經濟頹勢,為經濟增長奠定新的基礎。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