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單眼相機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Canon 1000D
Canon EOS 1000D 擁有1010萬有效畫素,採用DIGIC III 數位影像處理引擎,連拍速度達到約 3 張/秒,配備 7 點自動對焦系統、2.5 吋型寬視角 LCD 以及即時顯示系統。

同時,在外形設計上EOS 1000D 延續了小型化的特點,機身更輕巧、更容易攜帶。EOS 1000D 的推出為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再次樹立新的標準。


 

產品特點

1010萬像素CMOS影像感應器
DIGIC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
2.5英寸寬視角LCD
7 點寬區自動對焦系統
手移動補正效果
高持續力電池
超音波三重除塵系統
Liveview即時預覽
連拍速度達到每秒約 3 張
「照片風格」好調色
開機時間僅有約 0.1 秒
ISO 100 - 1600 感光度
 
1010萬細膩高畫素

EOS 1000D 採用 Canon 獨家的 APS-C 尺寸規格的 CMOS 影像感應器,有效畫素達到 1,010萬,ISO 感光度的設置範圍為 100 至 1600,具有高解析度和高信噪比的特點,能夠帶來專業級的畫質表現。如同數位單眼相機的大腦的影像處理引擎,亦採用 Canon 最新的 DIGIC III 數位影像處理引擎,可以執行優異的畫質處理和高速運算等工作。



高性能DIGIC III數位影像處理器

Canon 獨立開發的第三代高性能數位影像處理引擎「DIGIC III」,具有獨特的處理結構和演算法,使高畫質和高速影像處理同時實現,它與高解析度CMOS影像感測器的結合,使照片具有豐富的細節,逼真的質感以及真實還原的色彩。將相機性能再全面的提升,內部處理位於也由原來的12bit提升到14bit,可更自然地表現天空和人肌特色。


超音波三重除塵系統

EOS 1000D 亦具有最新的超音波三重除塵系統,它以特殊的鍍層及抗靜電處理等加工,在事前抑制灰塵產生、吸附和積澱。在灰塵黏附後,利用超音波震動及專門軟體等軟硬體設施,有效簡便的協助使用者去除灰塵所產生的困擾與不便。EOS 1000D 採用 2.5 吋型 23 萬點* LCD 液晶螢幕,瀏覽視角達到 170 度,在瀏覽時,可以 1.5 至 10 倍放大影像,以方便檢查焦點和影像細節。



即時顯示 (Live View) 拍攝模式

EOS 1000D 同時具有即時顯示 (Live View) 拍攝模式,可以直接透過 LCD 取景拍攝。使用此功能時,CMOS 感應器輸出的影像將以 100% 的視野率即時顯示在 LCD 上,顯示的影像可以放大,這有助於初學者獲得精確的影像對焦,可縮短工作流程並提高拍攝效率。即時顯示拍攝模式還具有模擬曝光效果和景深的變化,還可以顯示井字線、長寬比例輔助線等,方便攝影者精確控制取景範圍。在即時顯示拍攝模式下,相機一般都使用手動對焦,但可透過選單設置兩種自動對焦功能:快速模式和即時模式,大大提高對焦的方便性。

7 點寬區自動對焦系統

Canon EOS 1000D 提供了7點對焦系統,可以智慧偵測主體進行聚焦,而7點對焦點的中央對焦點為 十字對焦點,可以提供更精確的對焦效能,也讓入門級的 1000D 有一定的競爭力。


 

連拍速度達到每秒約 3 張

EOS 1000D 的連拍速度達到每秒約 3 張,一次可以連拍連存 514 張 JPEG 影像(或 5 張 RAW 影像),並可拍到記憶卡存滿為止,在同級別的產品中表現突出。同時,EOS 1000D 在各種規格上都有高標準的表現:開機時間僅有約 0.1 秒*、快門時滯約為 90 毫秒,完全可以滿足普通攝影愛好者對拍攝速度的要求。EOS 1000D 配置了包括 7 個對焦點的自動對焦系統,其中中央對焦點為十字型,並具有自動對焦光源檢測功能,在人工光源環境下使對焦性能更精準穩定。



ISO 100 - 1600 感光度

EOS 1000D 並具有全模式下自動調整 ISO 感光度的功能,同時在取景器內增加 ISO 感光度數值的顯示,並將 ISO 感光度調整鈕設置在主撥盤的旁邊,更方便拍攝者檢視或操控 ISO 感光度。相機的操作介面經過重新設計,各種資訊一目了然,介面的背景顏色提供四種風格選擇,拍攝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習慣或拍攝環境進行設置。EOS 1000D 具有豐富強大的照片風格功能可供選用,還可從 Canon 網站下載風格檔案使用,或利用隨機附贈的軟體編輯設置自己的風格檔案,輕鬆實現創意並拍攝出優秀的照片。EOS 1000D 新增自動亮度優化功能,能夠根據拍攝場景自動將亮度和反差調整至最佳狀態,大大提高自動攝影的成功率。另外亦具有在機上設定閃光燈選項的功能。

支援全系列 EF 鏡頭

EOS 1000D 支援全系列 EF 鏡頭(包括 EF-S 系列鏡頭),可以選擇搭配 EF-S 18-55mm f/3.5-5.6 IS 的套裝,這支鏡頭配備 Canon IS 光學影像穩定器,能達到相當於提高約四級快門速度的防手震效果,不僅體積小巧,還具有出色的光學素質。

外形小巧輕便,支援 SD 和 SDHC 卡

EOS 1000D 的外形小巧輕便,只有 450 公克(淨重),不僅手感好,而且握持舒適。在儲存媒體方面,EOS 1000D 支援 SD 和 SDHC 卡存儲,為拍攝者帶來了更多方便。EOS 1000D 亦採用具有高容量的鋰電池,持續拍攝能力更強,另外可以使用 EOS 450D 的選購配附件。

形式
類型 數位、單鏡反射、內建閃光燈 AF/AE 相機
記錄媒體 SD 或 SDHC 記憶卡
影像感測器尺寸 22.2 x 14.8mm
適用鏡頭 Canon EF 鏡頭 (含 EF-S 鏡頭) (約當 35mm 格式約 1.6 倍鏡頭焦距)
適用鏡頭
Canon EF 接環
影像感測器
類型 高靈敏度、高解像力、大型單片 CMOS 感測器
畫素 有效畫素:約 1,010 萬畫素
總畫素:約 1,0.50 萬畫素
長寬比率 3:2
色彩過濾系統 RGB 原色濾光器
低通濾器 位於影像感測器前方,不能移除
除塵特性 (1) 相機自動清除感測器
(2) 手動清潔感測器
(3) 除塵資料附加在已拍攝的影像檔案內
記錄系統
記錄格式 相機檔案系統 2.0 設計準則
影像類型 JPEG, RAW (12 位元,Canon原創)
RAW+JPEG 同步記錄 可
檔案尺寸 (1) 大/精細: 約 3.8 MB (3888 x 2592 畫素)
(2) 大/一般: 約 2.0 MB (3888 x 2592 畫素)
(3) 中/精細: 約 2.3 MB (2816 x 1880 畫素)
(4) 中/一般: 約 1.2 MB (2816 x 1880 畫素)
(5) 小/精細: 約 1.3 MB (1936 x 1288 畫素)
(6) 小/一般: 約 0.7 MB (1936 x 1288 畫素)
(7) RAW: 約 9.8 MB (3888 x 2592 畫素)

檔案編號 連續編號、自動重設、手動重設
影像處理
色域
sRGB, Adobe RGB
照片風格 標準、肖像、風景、中色調、忠實、單色、使用者定義 1 - 3
白平衡 自動、日光、陰影、陰天、鎢絲燈光、白色螢光燈光、閃光燈光、自定
色溫補償 白平衡校正: ±9 級,以整級增減
包圍式白平衡: ±3 級,以整級增減
* 藍色/琥珀色傾向或品紅/綠色傾向亦可使用
色溫資訊傳送 可
雜訊消減 長時間曝光雜訊消減、高ISO感光度雜訊消減
自動影像亮度校正 自動亮度優化
增加原始影像資料認證 可(原始資料安全組OSK-E3)
取景器
類型 眼平五稜鏡
涵蓋範圍 垂直/水平 約 95%
放大率 約 0.81x (-1 屈光度,以 50mm 鏡頭設在無限遠處)
眼點 約 21 mm(從接眼鏡片中央起計)
內建屈光度調整 -3.0 ~+1.0 -1(dpt)
對焦屏 固定式精確磨砂對焦屏
反光鏡 速返式半反光鏡 (透射:反射比為 40:60,使用 EF600mm f/4L IS USM 或更短鏡頭,無反光鏡切斷)
取景器資訊 AF 資訊 (AF 點、對焦確認燈)、曝光資訊 (快門速度、光圈、AE 鎖定、曝光量、ISO感光度、曝光警示)、閃光資訊 (閃燈就緒、高速同步、FE 鎖定、閃光曝光補償)、單色拍攝、白平衡校正、最高連拍連存張數、記憶卡資訊
景深預觀 以景深預觀鈕啟動
自動對焦
類型 TTL 二次成像、相位差檢測
AF 點 7 AF 點
測量範圍 EV0.5 - 18 (在 23°C, ISO 100)
對焦模式 單張 AF、AI 伺服 AF、AI 對焦 AF、手動對焦 (MF)
AF 點選擇 自動選擇、手動選擇
已選 AF 點顯示 取景器中疊影顯示並在 LCD 面板上顯示
AF輔助光束 內建閃光燈發出小量連續閃光
有效範圍:在中央約 4.0 m;在週圍約 3.5 m
曝光控制
測光模式 35 區 TTL 全光圈測光
· 評價測光 (與任一 AF 點連動)
· 局部測光 (取景器中央約 10%)
· 中央加權平均測光
測量範圍 EV 1 - 20 (在 23°C,以 EF50mm f/1.4 USM 鏡頭、ISO 100)
曝光控制 程式 AE (全自動、肖像、風景、近攝、運動、夜間人像、閃光燈關閉、程式)、快門優先 AE、光圈優先 AE、景深 AE、手動曝光、E-TTL II 自動閃光
ISO 感光度 基本區模式:ISO 100 - 800 自動設定
創意區模式:ISO 100 - 1600 (以 1 級增減)、自動
曝光補償 手動:±2 級,以 1/3 或 1/2 級增減 (可與 AEB 合併使用)
AEB:±2 級,以 1/3 或 1/2 級增減
AE 鎖定 自動:可在單張 AF 模式以評價測光,當對焦完成時應用
手動:使用 AE 鎖定鈕
快門
類型 電子控制、焦平面快門
快門速度 1/4000 至 1/60 秒;X 同步為 1/200 秒
1/8000 至 30 秒,B快門 (全快門速度範圍,依拍攝模式而有不同)
快門釋放 輕觸電磁釋放
自拍器 10 秒或 2 秒延遲及 10 秒延遲加連續拍攝
內建閃光燈
類型 可縮回、自動彈升閃光燈
閃光測光 E-TTL II 自動閃光
閃光指數(GNo.) 13 (ISO 100‧m)
回電時間 約 3 秒
閃光就緒指示燈 閃光就緒圖示在取景器內亮起
閃光涵蓋範圍 17mm 鏡頭視角
閃光曝光補償 ±2 級,以 1/3 或 1/2 級增減
閃光曝光(FE) 鎖定 可
外部閃光燈
適用閃光燈 EX 系列閃光燈
閃光測光 E-TTL II 自動閃光
閃光曝光補償 ±2 級,以 1/3 或 1/2 級增減
閃光曝光 (FE) 鎖定 可
外部閃光設定 閃光功能設定、閃光自定功能設定 (C.Fn)
配合焦距長度變焦 可
驅動系統
驅動模式 單張拍攝、連拍及自拍器 (10 秒或 2 秒延遲)
連拍速度 JPEG:最多約 3 張/秒,
RAW:最多約 1.5 張/秒
RAW + JPEG(大/精細):最多約 1.5 張
最大連拍連存數量(張) JPEG:最多約 514 張/秒
RAW:最多約 5 張/秒
RAW + JPEG(大/精細):最多約 4 張
* 依據 Canon 的測試標準,以 2GB SD卡、ISO 100 及標準照片風格
* 依主題、記憶卡品牌、影像記錄品質等等而不同
即時觀看 (Live View) 功能
拍攝模式 (1) 即時觀看拍攝
(2) 遙控即時觀看拍攝 (以安裝 EOS 公用程式 (EOS Utility) 的個人電腦)
對焦 ‧手動對焦
‧自動對焦 (快速模式、即時模式)
測光模式 結合影像感測器的評價測光
測量範圍 EV 0 - 20 (在 23°C 以 EF50mm f/1.4 USM 鏡頭、ISO 100)
格線顯示 可
曝光模擬 曝光模擬以真實時間顯示
LCD 顯示器
類型 TFT 彩色液晶顯示器
顯示器尺寸 2.5 吋型
點數 約 230,000 點 (依日本CIPA規定)
涵蓋範圍 約 100%
亮度調整 7 段
介面語言 20 種(含繁體中文)
影像重播
顯示格式 單張影像、單張影像 + 影像記錄品質、拍攝資訊、亮度直條圖、4 或 9 小圖索引、放大顯示 (約 1.5 倍 - 10 倍)、旋轉影像、影像跳頁 (以 1/10/100 張影像或拍攝日期)
反白警示 有 (曝光過度區域反白閃爍)
影像保護及刪除
保護 單張影像可刪除/保護或取消指令
刪除 單張影像、已作記號影像、或記憶卡內的所有影像都可一次刪除 (除被保護的影像以外)
直接印相
適用印相機 支援 PictBridge 印相機
可列印影像 JPEG 影像符合相機檔案系統的設計準則 (支援 DPOF 印相)
易印特性 可
數位列印指令格式
DPOF 適用 1.1 版
直接影像傳輸
適用影像
JPEG 及 RAW 影像
* 只有 JPEG 影像可被直接傳輸當作個人電腦的螢幕桌面圖案
個人化
自定功能 總共 12 項
我的選單登錄 可
界面
USB 端子 作為個人電腦聯通及直接印相之用 (USB 2.0 Hi-Speed)
視訊輸出端子 NTSC 及 PAL
遙控端子 與電子快門線 RS-60E3 搭配用
電源
電池 一個電池 LP-E5
* 交流電 (AC) 電源可透過 AC 轉接器組 ACK-E5 使用
* 加裝電池把手 BG-E5,可使用 3 號 (AA) 電池
電池壽命 拍攝張數‧大約
溫度 拍攝條件
未用閃光燈 50% 使用閃光燈
在 23°C 600 500
在 0°C 500 400

* 使用充飽電力的電池 LP-E5
* 以上數據依日本 CIPA (Camera & Imaging Products Association) 測試標準
電池檢測 自動
省電 有. 在 1, 2, 4, 8, 15, 或 30 秒後關閉電源
日期/時間備援電池 內建電池
啟動時間 約 0.1 秒(依日本CIPA規定)
體積與重量
體積 (W x H x D) 126.1 x 97.5 x 61.9 mm
重量 約 450 g (淨重)
作業環境
工作溫度範圍 0°C - 40°C
工作濕度
85% 或更低
LP-E5 電池
類型 充電式鋰離子電池
額定電壓 7.4V DC
電池容量 1080 mAh
體積 (W x H x D) 36 x 14.7 x 53.1mm
重量 約 50 g (不含保護蓋)
LC-E5 電池充電器
適用電池 LP-E5 電池
重新充電時間 約 2 小時
電池 100-240V AC (50/60 Hz)
額定輸出 8.4V DC / 700 mA
工作溫度範圍 0°C - 40°C
工作濕度 85% 或更低
體積 (W x H x D) 67 x26 x 87.5mm
重量 約 80 g
LC-E5E 電池充電器
適用電池 LP-E5 電池
電源線長度 約 2 公尺
重新充電時間 約 2 小時
額定輸入 100-240V AC (50/60 Hz)
額定輸出 8.4V DC / 700 mA
工作溫度範圍 0°C - 40°C
工作濕度 85% 或更低
體積 (W x H x D) 67 x26 x 87.5mm
重量 約 75 g
EF-S 18-55mm f/3.5-5.6 IS
視角 對角線範圍:74°20’ - 27°50’
水平範圍:64°30’ - 23°20’
垂直範圍:45°30’ - 15°40'
鏡頭結構 11 片 9 群
最小光圈 f/22-f/36
最短攝影距離 0.25m
最大放大率 0.34X (在55mm處處)
觀看範圍 207 x 134 - 67 x 145mm (在0.25m處)
影像穩定器 鏡片移動式
濾光鏡尺寸 58mm
最大直徑及長度 約68.5 x 70mm
重量 約 200 g
遮光罩 EW-60C
皮套 LP814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