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單眼相機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OLYMPUS EP-1
Olympus PEN E-P1是一款可更換鏡頭的數位相機,屬於2008年八月所發表的Micro Four Thirds系統。名為”Olympus Pen”起源於公司最引以為傲的半幅底片相機,這款於1959年十月發表後,即撼動全世界,銷售量高達一千七百萬台。使世界各地的使用者,都能共享攝影的樂趣。由於此款新機在尺寸縮小與操作方便上,相同於傳統的突破性,因此,我們決定賦予新相機相同的名字。此命名傳遞出我們的承諾,讓更多的人能夠享有如此精巧的機身,及其所提供真實的攝影樂趣。
由於Micro Four Thirds的系統規格,內部構造中不採用反光鏡組件,因此有效的縮小機身尺寸,且無需犧牲傳統單眼相機的各項優點,如高功能性與高影像品質。機身採用引人注目的金屬拋光處理,傳遞出與傳統Olympus PEN相同的高品質與高質感。
影像電路系統採用4/3吋,一千兩百三十萬畫素高速度Live MOS感應器及全新進化的TruePic V影像處理系統。提供等同於傳統單眼相機的高影像的照片品質,以及720p HD (高解析度)動態錄影。同時提供線性PCM格式的立體聲錄音,讓拍攝高畫質的動態錄影變得更加容易。此外,藝術濾鏡提供更令人驚艷的濾鏡效果-支援與拍照相同的錄影效果,延伸創造力的表達。
發表Micro Four Thirds系統相關產品,主要以吸引廣大數位單眼相機的初學者以及高階業餘與專業攝影師所採用的第二台相機。


產品特色

*創造力4/3吋,1,230萬畫素,高速度Live MOS感應器
*新研發TruePic V影像處理系統,提供與傳統單眼相機相同的高影像品質
*無反光鏡構造,讓精巧、量輕的相機,可隨處攜帶
*內建影像穩定機械結構,修正效果達4 EV級
*可靠最有效的除塵系統
*HDMI輸出,獲得高影像品質播放
*包含背景音樂及幻燈片多媒體播放
*e-Portrait功能,表現出更細膩的肌膚質感
*多樣表現出創造力的藝術濾鏡功能
*結合暗部補償技術的臉部偵測系統
*自動色階功能,避免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
*手動對焦輔助功能,支援手動對焦時自動影像放大
*精確的324(18*18)區域測光


高雅外型設計

Micro Four Thirds特有的無反光鏡構造,讓精巧、輕量的相機,可以隨處攜帶。精巧及引人注目的金屬拋光處理。此全新相機傳遞出高張力的質感。

無反光鏡構造,讓精巧、量輕的相機,可隨處攜帶
在傳統式單眼相機,擷取影像從鏡頭,經反光鏡、五角稜鏡到觀景窗上取景。而在Micro Four Thirds規格上,我們移除了反光鏡,相機內部不再需要反光鏡室,無須改變影像感應器的尺寸或犧牲影像品質,即可將鏡頭底部到感應器之間的鏡後距離減為僅1/2。相較於E-420,全世界最輕、最小的數位單眼相機*,機身寬度減少約8.5mm,高度減少約20mm,厚度減少約18mm。因此整體體積減少約58%。


創造力4/3吋,1,230萬畫素,高速度Live MOS感應器

創造力4/3吋,1,230萬畫素,高速度Live MOS感應器與新研發TruePic V影像處理系統,提供與傳統單眼相機相同的高影像品質
採用4/3吋高速度Live MOS,搭載1,230萬畫素與高速度影像處理系統。與Four Thirds系統規格完全相同尺寸。此感應器可捕捉高解析度影像,並精確的重現作品敏銳的細節,豐富的色階與自然的顏色。


HD動態錄影,高品質線性PCM錄音

HD品質動態格式,可錄製寬螢幕16:9 (1280*720, 30 fps)比例,與標準4:3 (640*480, 30 fps)比例。因影像感應器遠大於一般手持錄影機,此相機不僅提供更高的影像品質,同時可成就更換鏡頭式攝影的多樣的獨特效果,例如控制光圈以獲得背景散景的效果或是使用不同的鏡頭,獲得不同的構圖效果。機身內建電子式影像穩定機械結構,可在拍照動態錄影時,獲得穩定的影像及無論使用任一款鏡頭,減低相機震動。


多樣表現出創造力的藝術濾鏡功能

相同於單眼相機E-30與E-620所導入的藝術濾鏡,E-P1讓任何人都能輕鬆的創造出反映個人視野的攝影創造力。
下述六種藝術濾鏡提供於此相機:
*流行藝術
增強色彩效果,使影像更強烈、鮮豔,創造出流行藝術感的高衝擊性。
*柔焦效果
創造出迷濛、超脫的氣氛,使主體有如夢幻般的感覺。
*淡化及加光色調效果
利用柔和色調,創造出柔和的亮度。拍攝主體漂流於詳和的環境中如同身處於回憶或夢境中。
*柔光效果
抑制高亮度與低亮度,表現出最佳的光線效果。暗部與亮部皆能提供柔和的精緻感受。
*針孔相機效果
此獨特的色調,重現猶如廉價相機拍攝出的暗角效果,就像玩具式相機所呈現出的感覺。

多種畫面比例功能,可選擇四種比例
支援四種畫面比例:包含標準的4:3、讓人有深刻印象的16:9電影格式、中幅相機的6:6以及相當於35mm底片尺寸的3:2,您可自由選擇一種最適合您需求的畫面比例。

多重曝光功能可在Live View螢幕上,顯示現在拍攝的照片,覆蓋於之前所拍攝的照片上
在重覆曝光時,之前以RAW格式拍攝的照片顯示於Live View螢幕上,作為主要影像,而拍攝另一張照片重疊於主要影像上。最後拍攝的結果,可在拍照前由螢幕預先檢查。同時,相機可自動修正亮度。儲存於記憶卡的影像亦可經由play/edit menu重疊於照片上 (只能為RAW格式,最多2張)。不僅可以將連續拍照的影像做重複曝光,同時也可將不同時間、地點所拍攝的影像做影像重疊的效果。


內建影像穩定機械結構,修正效果達4 EV級

機身搭載新款精巧、高功能影像穩定機械結構,可補償相機震動達4 EV級,無論使用任何一款鏡頭,尤其在水平搖晃時,能有極佳效果。影像穩定機械結構在使用選購的MMF-1搭配Four Thirds系統的鏡頭或MF-2 搭配OM鏡頭,同時能夠提供此效果。
*可靠的除塵系統在更換鏡頭時,若灰塵進入相機內部,並附著於低通濾鏡或影像感應器時,塵點將會顯示於照片上並破壞影像效果。因影像感應器並非被反光鏡所覆蓋,在此相機上影響將更加關鍵。Olympus在最初研發可更換鏡頭式單眼相機時就發現解決的方式,在相機開啟時,裝置於影像感應器前端的SSWF (Super Sonic Wave Filter超音波濾鏡) 將自動啟動,以超音波震動,將灰塵自影像感應器上移除。而移除的灰塵將附著於集塵元件上。強大的震動力足以移除一般搖晃式除塵系統所無法移除的頑固塵埃,即使是利用靜電也無法移除的微小分子也能夠輕易的去除。
因此款相機為Micro Four Thirds系統規格,我們改良除塵系統,改變SSWF的形狀由圓形改為長方形,並分隔超音波震動器為兩組互相垂直的組件,在減少此元件的尺寸的同時,能保持高效能。


手動對焦輔助功能,支援手動對焦時自動放大影像

當手動對焦時(S-AF+MF與MF),轉動對焦環時,自動放大中間影像7X或10X。從Live View螢幕中,以觀察放大的影像,可更準確的對焦。
Live View螢幕上水平儀顯示
使用相機內雙軸感應器,垂直與水平雙向傾斜,可顯示於Live View螢幕上。在拍攝物無顯示水平的參考線或拍照環境亮度不足時,此功能將非常有幫助。
高精確324區域測光系統
此測光模式,將拍照區域分割為18*18格,以324區域分開測光,即使在複雜的光線環境下,依然可以獲得最佳的曝光。共有三種測光模式:包含中央重點測光、點測光,以及324區域數位ESP測光。


標準配件(以說明書為主)



商品規格影像感應器 高速 LIVE MOS 影像感應器
有效像素 1230 萬像素
記錄媒體類型 SD 存儲卡(SDHC 相容)推薦 Class 6 進行影片拍攝
記錄格式 DCF, DPOF 相容 / Exif, PRINT Image Matching III
檔格式 RAW(12 bit 無損壓縮), JPEG , JPEG+RAW
記錄影像尺寸 [RAW] 4032 x3024 像素 [JPEG] 4032 x 3024 像素 – 640 x 480 像素
影片記錄格式 AVI Motion JPEG(30 fps)
影片模式 HD: 1280 x 720 畫面比例 16:9 SD: 640 x 480 畫面比例 4:3(VGA)
最大記錄時間 HD: 7 分鐘 SD: 約 14 分鐘(以最大 2GB 容量計算)
鏡頭 介面 Micro 4/3
自動對焦系統 I mager AF (當使用了不相容於 Image AF 的鏡頭時,它作為 AF 輔助對焦。)
對焦模式 單次自動對焦 (S-AF) / 連續自動對焦 (C-AF) / 手動對焦(MF)/ 自動 + 手動對焦(S-AF + MF)
對焦點 11 區多重 AF
對焦點選擇 11 區 (自動 / 單區)
25 區 (自動配合 Face Detection)
225 區 (自動配合放大功能)
輔助自動對焦燈 當安裝了外置閃光燈時可用
自動對焦鎖定 單次自動對焦模式下在快門按鈕的第一個位置處鎖定
手動輔助對焦 當旋轉對焦環時即時取景畫面被放大(S-AF+MF 或 MF 模式)
快門速度 60 – 1/4000 秒, Bulb 快門:可達到 30 分鐘(時間可選,預設值: 8 分鐘),( 1/3 、 1/2 或 1 EV 步可選)
自拍計時器 操作時間: 12 秒, 2 秒(可取消)
遙控線釋放 可用(使用選購的 RM-UC1 遙控線)
低震動模式 1/8-30 秒可選
連續拍攝速度 約 3 張 / 秒
連續拍攝時的最大可記錄畫面 RAW 模式:最多 10 幅。 JPEG 模式:依賴於壓縮率和像素 (LN 模式:使用 Toshiba Super High Speed Type“Class 6”4 GB 卡約 280 幅)
系統(TTL 影像感測器測光) (1)數碼 ESP 測光 (324 區域測光) (2)中央重點平均測光 (3)重點測光 (4)高光位點測光 (5)暗位點測光
範圍 EV 0 – 18 (常溫下, 50mm f2 , ISO 100)
曝光模式 (1)自動 (2) P :程式 AE (可進行程序變換) (3) A :光圈先決 AE (4) S :快門先決 AE (5) M :手動 (6)場景選擇 (7)藝術濾鏡
場景選擇 人物肖像、完美人像、風景、記念攝影、運動、夜景、夜景 + 人像、兒童、高光調、低光調、數碼防震模式、微距、自然微距、燭光、夕陽、文件、全景、煙花、海灘和雪景
ISO 感光度 自動 ISO 200 – 6400 (可 自訂 ,預設值 200- 1600)/ 手動 ISO 100 – 6400 ,以 1/3 或 1 EV 步模式,影片 ISO160 – 1600
曝光補償 + 3 EV (1/3 、 1/2 或 1 EV 可選)
自動曝光鎖定 可用
曝光包圍 3 幅, 0.3 、 0.5 、 0.7 或 1 EV 可選
曝光參考調節 +1 EV 範圍可選, 1/6 EV 模式
系統 高速 LIVE MOS 感應系統
預設 8 種設置(3000K – 7500K)燈光(3000K),螢光燈 1 (4000K),螢光燈 2(4500K),螢光燈 3 (6600K),日光(5300K),閃光燈(5500K),陰天(6000K),陰影(7500K)
白平衡補償 在每個 A-B / G-M 軸上為 + 7 級(在自動白平衡 / 預設置白平衡模式下)
自訂白平衡 (2000K – 14000K )下可記錄 1 種設定
One Touch 白平衡 可記錄 1 種設定
白平衡包圍 在每個 A-B / G-M 軸上, 3 幅、 2/4/6 步可選
色彩矩陣 sRGB 、 Adobe RGB
模式 鮮豔、自然、柔和、人像、黑白、定制
調節參數 對比度和銳度水平在每種模式下為 5 級
飽和度水平在鮮明、自然、柔和和人像模式下為 5 級
灰階層次水平在定制模式下為 4 級
濾鏡效果 對單色可採用黃色、橙色、紅色或綠色濾鏡
片色調 對單色可採用褐色、藍色、紫色或綠色色調
灰度層次 4 種水平(自動、亮色調、普通、暗色調)
產品類型 電子控制焦平面快門
相容的外部閃光燈 FL-50R 、 FL-36R 、 FL-50 、 FL-20 、 FL-14
外部閃光燈閃光模式 TTL 自動、自動、手動、 FP-TTL-AUTO 、 FP- MANUAL 、紅眼減輕、紅眼減輕慢同步、第 1 簾慢同步、第 2 簾慢同步、補光、手動( 1/4 、 1/16 、 1/64)、關閉
同步速度 1/180 秒或更低
閃光強度控制 最大 + 3 EV , 0.3 、 0.5 或 1 EV 步可選
閃光包圍 3 幅, 0.3 、 0.5 、 0.7 或 1 EV 步可選
尺寸 3.0 英寸
像素總數 約 230,000 點
播放視野 100%
IS防震功能 模式 備有3種模式調校 ( 1水平及垂直式防震 / 2水平式防震 / 3垂直式防震)
焦距調教
藝術濾鏡 ART Filter 模式 濃化色調效果、柔焦、淡化及增亮色調效果、柔光效果、照片懷舊顆粒效果、針孔相機效果
多重曝光 畫面數目 2 幅
功能 自動增益、即時取景、已記錄畫面上的曝光
多重 裁度 縱橫比 4:3 / 3:2 / 16:9 / 6:6
處理 RAW: 縱橫比被記錄為 Exif 資料。 JPEG: JPEG 影像根據縱橫比加以記錄。
水平儀 檢測 垂直及平衡
顯示 LCD 液晶顯示 屏
聲音 收音器 / 揚聲器 提供 / 提供(靜音、音量控制)
播放 播放模式 單幅、資訊顯示、索引(4/9/16/25/49/100 幅)、日曆、放大( 2 – 14x)、畫面旋轉(自動模式可用)、影片(連聲音、快進 / 快退 / 暫停)、幻燈片放映(連背景音樂 / 背景音樂 + 聲音 / 聲音均可使用)
資訊顯示 亮度顯示意圖(獨立亮度 /RGB 可用)、高光 / 暗影預警、自動對焦框、拍攝資訊、關閉
選項主頁 語言 34 種語言可選,包括英語、韓語、簡體中文、繁體中文
模式設置 我的模式 可儲存 2 種設定
影像編輯 刪除功能 單幅影像、所有影像、選定影像(保護功能)
RAW 畫面編輯 RAW 加工
JPEG 編輯 灰階層次自動、單色、咖啡色、紅眼修正、飽和度、調整大小 (1280x960, 640x480, 320x240)、裁剪、縱橫比、完美人像
畫面合成 最多 3 幅、增益補償( 0.1 - 2.0 )可用
列印 列印功能 列印預約(DPOF)、直接列印(PictBridge 相容)
輸入 / 輸出 PC 介面 USB 2.0 高速 (MTP 模式可用)
TV 介面 HDMI-OUT(HD/ 立體聲)、 VIDEO-OUT(SD/ 單聲道)
USB/ 視頻連接器 專用多連接器(視頻: NTSC/PAL 可選,可使用選購的 RM-UC1 遙控線)
HDMI 連接器 Mini HDMI type-C (1080 i/720p/576p/480p)
配件連接 熱靴
電源要求 電池 BLS-1 鋰離子電池
尺寸 / 重量 尺寸 120.5 mm (W) x 70.0 mm (H) x 35.0 mm (D) (不包括突起部分)
重量 約 335 克(僅機身)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