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日本首個太空貨運飛船脫離國際空間站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10月31日宣布,日本首個無人太空貨運飛船——空間站轉運飛行器1號(HTV1)完成預定使命,於31日凌晨2時32分(北京時間1時32分)脫離國際空間站。

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在新聞公報中說,宇航員於31日零時2分開始操作機器人手臂,著手HTV1與國際空間站的分離工作;2時32分,裝載著約1.6噸國際空間站廢棄物品的HTV1成功脫離空間站。根據計劃,HTV1將於11月2日晨6時25分左右在新西蘭上空衝入大氣層,飛船及其裝載廢棄物的大部分會在這一過程中燃燒掉,所剩不足10公斤的殘塊將落入南太平洋。

HTV1包裹著金色的隔熱材料,容易反射太陽光。如果一切順利,且天氣晴好,2日6時13分左右,在日本南部的沖繩,從地面即可觀測到衝入大氣層之前的HTV1。

HTV1於2009年9月11日昇空,主要為國際空間站送去7個實驗台、空間站外部實驗裝置等共約4.5噸物資。

按照美國航天局的計劃,現役的3架航天飛機將於2010年全部退役,而新一代載人航天器至少要到2015年才能試飛。在此“空缺”期間,日本的HTV系列飛船、俄羅斯的“進步”貨運飛船、歐洲的自動轉移飛行器將承擔向國際空間站運送物資的任務。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