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社會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非洲旅遊的四誤解六禁忌
四大誤解

  誤解1貧窮

非洲與我們原來的想像差距不小,到了非洲之後才發現我們的認識是比實際情況落後了很多年。近十年來非洲各國都有了很大的發展,在肯尼亞的首都內羅畢、烏干達首都坎帕拉、坦桑尼亞的首都達累斯薩拉姆,都能感覺到非洲現代化和商業繁華的一面,各國首都市內有不少外形設計現代且裝飾漂亮的大樓,市內馬路上私人小汽車很多,市容也不差。

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就更不用說了。看照片的朋友每次都發出驚訝的疑問:這是在非洲嗎?不過非洲人的貧窮在農村卻是隨處可見,他們大多居住在簡陋的非洲式草棚之中,生活十分簡單。

  誤解2炎熱

我們沒有感覺到非洲的炎熱,倒是覺得氣候非常清爽宜人,還經常要穿長袖衣服。這一帶非洲的陽光雖然強烈,但沒有灼人的感覺。非洲是一個以高原為主體的大陸,除了沿海地區海拔較低會悶熱之外,大部分地區海拔都在800米至1000多米,因此氣候清爽,非常舒服。肯尼亞並不是一個蠻荒炎熱的地方,平均高度1500米,沿岸地區雖屬於熱帶性氣候,年均溫度不過攝氏26度。國土中央至西南地區屬於熱帶草原區,年平均溫度為20度,氣候十分宜人,全年季節只分為雨季和小雨季。

  誤解3髒亂

所經各處衛生條件比原來想像的要好,街道大多乾淨,城市的綠化也不錯,城市內乞討的人較少。實際上在赤道以南的非洲多數地區樹木非常茂密,並不是原來想像的那種赤日炎炎之下的原野中只有幾棵孤樹的情景。

  誤解4酒店便宜

原來以為非洲這樣的地方,住宿費用一定很便宜,可來到後發現這里西方背包客較少,旅遊服務設施大多是為度假而設的,便宜的選擇較少,住宿旅遊費用就要比原來想像的高。當然便宜的不是沒有,當地人住的旅館和廉價交通工具都很便宜,但考慮到安全的原因還是選擇貴一點的好。

  

  非洲旅遊的6個禁忌

  1.打招呼忌用左手

非洲流行的打招呼方式——舉起右手、手掌向著對方,目的是表示“我的手並沒有握石頭”。它是友好的象徵。

  2.Negro和Black是禁句

非洲人對Negro、Black二詞不但有抗拒心理,而且不承認它的含意。強調膚色不同,在非洲是最大的禁忌。稱呼非洲人,最好照他們的國籍來稱呼。非洲人國家意識相當強烈,直呼其國名,他們聽來很受用。

  3.African的稱呼有特定對象

稱非洲黑人為African可犯了嚴重的錯誤。在非洲,所謂的African並非泛指所有非洲人,而是指特定的一群人,那就是:南非共和國荷裔白人。因此,那些非洲土著,碰到別人稱他們為African,就露骨地表示厭惡。

  4.莫拍落後鏡頭

任何國家都有骯髒透頂、窮人群集的地區。發展中國家的人民,自尊心很強,這是身為觀光客務必認清的事實。一見落後的景象就想拍照留念,無異在找人家的茬儿,如此欠考慮的行為,還是不做為妙。

  5.用力握手是善意的表示

在非洲,握手時如果握得有氣無力,被稱為是“禮貌不周”,虛與委蛇,毫無誠心。他們認為,用力的程度跟對方好意的程度是成正比的,最好握得手都感到麻木叫痛。

  6.忌諱照相

非洲人普遍認為相機對準某物,某物的“精氣”就給吸收殆盡。人、房屋、家畜一律不准拍攝。觀光客如想拍攝,最好向對方先打個招呼,以免被投石、被吊或挨一頓揍。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