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日本用石墨合成晶體顆粒極小的人造金剛石
日本的一個研究小組在3月20日出版的美國《物理評論快報》上發表論文說,他們用石墨合成了人造金剛石,由於其晶體顆粒的尺寸縮小到接近極限,因此從理論上講這種物質的硬度極高。

石墨和金剛石是由碳元素構成的同素異形體,其原子間結構有很大差異。人造金剛石的原子密度高於天然金剛石。

來自日本兵庫教育大學和東京工業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實驗反應堆內用中子射線照射石墨,接著用移動速度達每秒1.7公里的金屬片撞擊石墨,再給石墨瞬間施加高溫高壓。經過這一系列“破壞”,石墨會碎裂成微粒,其最大尺寸僅100微米。

研究人員用光線照射並分析這些微粒,發現其中的晶體顆粒無規則排列且朝向不同,形成了人造金剛石,其晶體顆粒的尺寸小到接近極限。

日本專家指出,金剛石的晶體顆粒越小,其硬度就會越大。研究人員認為,這種人造金剛石有望用來製作高品質的切削工具等。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