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科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科學》:意大利發現首例天然準晶體
日前,科研人員在意大利佛羅倫薩自然科學史博物館所收藏的一塊三疊紀(距今2億-2.5億年)古老岩石中發現了天然準晶體化合物,該化合物由鋁銅鐵三種元素構成,其原子排列打破了一般晶體的對稱性規律,是人類自然界中發現的首例天然準晶體。此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科學》雜誌。

準晶體化合物比由同類元素構成的晶體化合物更加堅固且難以分解,目前該類化合物大都為鋁合金,廣泛應用於需要堅固金屬的工業領域,還有一些準晶體化合物十分“平滑”,例如聚四氟乙烯(Teflon),用於製造汽車活塞等。這類合金的原子排列特點介於晶體(週期對稱排列)與非晶體(無序排列)之間。新發現的準晶體化合物呈五重軸旋轉對稱,據有準週期性,人們最早於1985年人工獲得了具有此類原子結構的化合物,但在自然界中從未發現過類似物質。

此項研究是由佛羅倫薩斯然科學史博物館礦物學部負責人賓迪(Luca Bindi)與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和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合作完成的。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