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奧巴馬諾獎感言:戰爭有時是必需的 (記錄時間:2009-12-11)
據美國媒體報導,12月10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市政廳發表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感言。奧巴馬的當選引起了廣泛的質疑,甚至連環保主義者都批評奧巴馬更改了先去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再去奧斯陸領獎的原定計劃,選擇了“先去領獎後去開會”。

今年10月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宣布奧巴馬獲得和平獎,這個決定可謂一石激起千層浪,有人質疑奧巴馬何德何能獲此獎項,甚至獲此提名,因為在今年2月1日和平獎提名截止時,奧巴馬才剛剛上任不到2星期。

奧巴馬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說:“對於你們(諾貝爾獎評審委員會)把這個獎頒給我引發的巨大爭議,我不敢輕視。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是因為我才剛剛開始,我為國際社會所做的努力才剛剛開始,還遠沒有結束。”他表示自己的貢獻與曼德拉等諾獎獲得者相比“微不足道”。

他認為:“可能我得獎卻引發爭議的原因就是我領導的國家正處於兩場戰爭之中。”在提到自己對於使用武力和戰爭的理解時,奧巴馬說:“今天我也拿不出一個明確的辦法解決戰爭帶來的問題。我只知道,我們需要和先人一樣——擁有長遠目光,努力工作,堅持不懈——才能面對這些挑戰。我們需要用一種新的角度去理解戰爭與和平的定義。”

作為一個處在戰爭中的國家總統,奧巴馬稱他有義務保衛自己的國家。他認為有時戰爭是合理的,特別是在人道主義的立場上,例如向基地組織開戰。他說:“非暴力無以阻止希特勒的鐵騎,談判不能讓基地組織放下武器。我們說武力是必須的,這不是在狡辯而是在以史為鑑。”但是奧巴馬強調,美國並沒有想要挑起阿富汗戰爭。

在提及伊朗和朝鮮的核問題時,奧巴馬說對某些破壞國際法的國家,制裁“是最恰當的獎賞”,“伊朗和朝鮮沒有權利制定遊戲規則。”

“能夠獲得這份榮譽我感激不盡,同時也感到有愧于此。這個獎項傳達了人類最終的願望——儘管我們生活在一個殘酷而困難重重的世界上——我們也絕不是命運的囚徒,我們能發揮很大的作用,可以讓歷史朝著正義的方向前進。”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