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巴格達發生連環爆炸500多人死傷 (記錄時間:2009-12-11)
伊拉克內政部8日證實,當天巴格達市中心發生的5起爆炸襲擊已造成112人死亡、425人受傷。

伊拉克內政部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第一起爆炸襲擊發生在巴格達南部,一支警察巡邏隊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包括3名警察在內的15人死亡,另有23人受傷。

約半小時後,巴格達市中心接連發生4起汽車炸彈爆炸,分別發生在巴格達市中心的伊拉克勞工與社會福利部辦公樓、內政部辦公樓以及高等教育部下屬的美術學院附近。這4起爆炸發生時間非常集中,前後不過數分鐘。爆炸造成周圍多處建築被毀,死傷人數眾多。

記者看到,連環爆炸產生的濃煙籠罩巴格達市中心上空,黑鷹直升機在城市上空盤旋加強警戒。伊拉克安全部隊封鎖了爆炸現場,急救車、消防車等呼嘯著前往爆炸地點。救援者用挖掘機等工具在瓦礫中搜救被困者。

據救援者估計,隨著救援工作的繼續,死傷人數還可能進一步上升。

在巴格達街頭,民眾紛紛議論著剛剛發生的爆炸事件,言語中流露出對當前安全形勢的不滿。一名爆炸現場目擊者氣憤地質問:“我們的安全部隊在哪裡?我們的安全部隊在幹什麼?這麼嚴密的安保措施下怎麼還會發生如此嚴重的襲擊?”

當天的爆炸是近4個月來第三次針對伊拉克政府部門的嚴重爆炸襲擊事件。隨著明年初全國大選日益臨近,伊拉克安全局勢持續惡化。 8月19日,伊拉克外交部大樓和財政部大樓遭連環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95人死亡、1000人受傷。 10月25日,伊拉克司法部和巴格達省政府大樓遭自殺式卡車炸彈襲擊,造成155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

分析人士認為,這幾次策劃周密、傷亡重大的襲擊事件表明,襲擊者針對的目標開始從防範鬆懈的市場等平民活動場所轉向防範較嚴密的政府部門。

6日,伊拉克議會表決通過了新的選舉法修正案,為明年初舉行全國大選掃清了主要障礙。但8日的連環爆炸襲擊再次表明,大選前後伊拉克的安全形勢不容樂觀。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