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媒體稱白宮外交施壓逼巴基斯坦打擊塔利班 (記錄時間:2009-12-11)
據美國《紐約時報》12月8日報導,美國和巴基斯坦的官員均證實,奧巴馬政府目前正在向巴基斯坦持續施壓,要求其加大針對塔利班武裝的打擊力度。美國警告稱,如果巴基斯坦不予以積極配合,美國可能會考慮向巴基斯坦邊境一側增派兵力。

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新的阿富汗戰略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詹姆士-瓊斯和白宮反恐事務主管約翰-布瑞南,曾於在上個月與巴基斯坦軍方以及情報機構的高級官員們舉行會談。在這次會談中,美方官員向巴基斯坦傳達了上述信息。

美國的官員表示,釋放這一信息並非向巴基斯坦下達最後通牒,目的主要是為了促使巴基斯坦軍方在其境內更加有效地打擊塔利班武裝。

但巴基斯坦方面解讀認為,這一信息其實是明確地發出警告,如果巴基斯坦不快速行動起來打擊塔利班勢力,美國將會單方面採取行動,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區以外增加無人機攻擊行動。如果需要的話,美國還會重新向巴基斯坦境內派遣特種部隊,以打擊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武裝領導人。

當被問到有關這次會談的情況時,美國的一名高級政府官員拒絕透露詳情。但他同時也表示:“我認為他們準確地理解了我們的意圖。”巴基斯坦一名參加會談的官員說:“瓊斯傳達的信息是,如果巴基斯坦無法提供即時的幫助,美國將不得不親自來解決。”

美國方面在提出這些要求的同時,也承諾將與巴基斯坦建立更廣泛的戰略夥伴關係,並向巴方提供更多的非軍事經濟援助。瓊斯還向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轉交了奧巴馬一封信件,扎爾達里以書面的形式予以了回复,但其中沒有透露巴方將如何回應美國的提議。

美國的一名政府官員說:“我們給他們提供了一個戰略選擇,但我們卻幾乎沒有聽到任何回應。”巴基斯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同意美國的這一判斷,他補充說道:“我們在這一問題上處於一個決定性的時刻。”

白宮發言人托米-威爾多在談到這一問題時說:“我們對於私下的外交函件不發表評論。總統曾多次說過,我們將繼續與巴基斯坦以及國際社會合作,增強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在軍事、管理以及經濟方面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6日說,美國將不會進入巴基斯坦打擊塔利班武裝,巴基斯坦境內的塔利班威脅應由巴軍方處理。蓋茨當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面向全國》節目中說,巴基斯坦政府眼下正在開展打擊塔利班的行動。他說:“巴基斯坦是個主權國家,我們兩國是合作關係。我認為,眼下(巴境內的塔利班)問題應由巴基斯坦軍方自行解決。”

巴基斯坦政府過去一年間不斷在與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區用兵,打擊巴基斯坦塔利班等武裝組織。巴安全部隊日前對巴塔利班“老巢”南瓦濟里斯坦部落地區發起地面攻勢。攻勢開始後,塔利班武裝人員在巴境內展開瘋狂報復,在白沙瓦等主要城市實施一系列襲擊。近一個月來,白沙瓦連續發生多起恐怖襲擊事件,安檢站、情報機構大樓、警察局以及市場等都成為攻擊目標,已有數百人在襲擊中身亡。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