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金融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韓媒:朝鮮幣改工人薪水不變等同工資暴漲100倍 (記錄時間:2009-12-11)
據韓國媒體報導,朝鮮政府進行貨幣改革後,表示給工人、辦公人員等發放的薪水金額不變。朝鮮用新貨幣支付相同數額的薪水,實際等於將員工薪水上調100倍,因為舊幣兌換新幣的比例為100比1,貨幣升值100倍。

韓聯社7日報導說,本月4日,最先確認並報導朝鮮貨幣改革事實的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機關報《朝鮮新報》稱,當局將用新貨幣按原先的數額支付工廠和企業員工的工資。此外,朝鮮內部傳出的各種消息,也證實了朝當局的上述方針。

韓聯社稱,問題是朝鮮承諾上調員工薪水100倍,是否可行。在此有必要關注朝鮮當局此次通過《朝鮮新報》表示,將把物價降低到2002年採取“71經濟管理改善措施”時的水平。當時,朝鮮當局規定的大米價格為一公斤45朝元。

報導稱,若給工人用新幣發放與貨幣改革之前相同的工資(月薪4000元左右),而大米價格降到“71”當時的水平,一名工人可購買90公斤大米。若工人的購買能力突然提高,即使市場上大米供應充足,價格也會暴漲。而朝鮮目前的實際情況是,包括大米在內的所有物資都極度匱乏,因此物價暴漲在所難免。

韓聯社稱,儘管無法具體預測物價上漲幅度,但大部分專家認為,物價上升到可抵消貨幣升值部分的程度,是早晚的問題。專家們分析稱,朝鮮當局也很清楚這一點,因此朝鮮進行貨幣改革,可能另有目的。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