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普京怒責俄防火部門玩忽職守將賠償遇難者家屬 (記錄時間:2009-12-11)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理普京8日就俄夜總會失火致113人死亡事件嚴厲責斥消防部門與衛生部門官員,並承諾將支付遇難者家屬賠償金。

週一,俄總理普京前往莫斯科醫院探望了被飛機送至當地接受治療的121位在火災事故中受傷的人員。普京還取消了當天晚間與到訪俄羅斯的印度總理辛格會面的活動。在包括彼爾姆市首席防火檢查官在內的一行國家官員的陪同下,普京連夜抵達彼爾姆市與當地官員召開緊急會議,並前往夜總會為遇難者弔唁,獻上花束表示哀悼。

部分遇難者家屬在夜總會外哀悼逝者,並指責俄羅斯政府腐敗使得夜總會老闆多年來無視安全規則。

據報導,彼爾姆市首席防火檢查官已於2002年鑑定該夜總會並表示其存在安全隱患,於1年前要求其整改,但普京表示,直到火災發生時,這棟夜總會的建築“幾乎還是一樣的結構”,當地防火部門也沒有檢查該夜總會是否按照要求進行了改造,成功消除了安全隱患。

普京認為,防火部門的態度“至少可以稱之為玩忽職守”,“也許政府官員沒有(採取)行動還有其他動機,調查人員要徹查所有可能性”。

報導指出,俄羅斯每年的火災事故導致至少1.5萬人喪生,俄羅斯高級官員承認,例行的防火安全檢查更多是向當地企業經營者索要賄賂的一種途徑,而非真正強調安全守則。

普京稱,“我們處在惡性循環當中。當你給予監管機構更多權力時,你得到的是腐敗。一旦(他們的)擔子輕了,你得到的是玩忽職守和削減成本,首先從安全方面的開支下手”。

普京還認為當地醫院未能為火災受害者提供適當的治療。他說,“我不想倉促下結論,但根據衛生健康部的報告,(當地)醫院十分慌亂,甚至找不到必需藥品”。

普京還矢言將從聯邦與當地預算資金中撥出50萬盧布作為遇難者家屬的補償金。

當地時間12月5日凌晨2時12分左右,俄羅斯彼爾姆邊疆區首府彼爾姆市一家名為“瘸腿馬”的夜總會發生火災,目前導致113人死亡,142人受傷,其中至少有80人傷勢嚴重,21人生命垂危。事發時,有200多人在夜總會內舉行開業8週年慶祝活動,其中大多數人是夜總會員工和家屬。

據悉,火災發生的原因是劣質煙花製品出現故障,引燃覆蓋夜總會屋頂的籐編物,使夜總會內密集聚集的人群驚慌失措,競相出逃從而導致大量人員傷亡。

這起事故是俄羅斯數十年來發生的最嚴重的火災,俄羅斯已為此設立了全國哀悼日。警方已經逮捕了夜總會的合夥人、執行經理、藝術總監以及負責安裝舞台焰火裝置的私企老闆,指其犯下過失殺人罪以及破壞防火安全。 4人將於近期內被起訴。

除普京嚴厲呵斥防火和衛生部門官員外,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事發當天的電視講話中,也痛斥夜總會老闆對失火事故漠不關心,稱其“既無頭腦也無良心”,同時要求嚴懲肇事者及違反消防安全條例者。

梅德韋傑夫說,“我們必須好好想想類似事件的相關法律。它們應當更嚴格。未能遵守包括消防安全規定等法規者,應當受到更嚴厲的處罰。”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