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哥本哈根大會首日火藥味十足歐盟質疑中美誠意 (記錄時間:2009-12-11)
被很多人寄予厚望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7日終於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拉開帷幕,很多人稱這次大會為“人類拯救地球的最後機會”。大會首日卻火藥味十足,歐洲指責美國減排幅度太小,77國集團、島國聯盟等內部也發生摩擦。

  《泰晤士報》:歐盟質疑美國減排目標

哥本哈根峰會首日,歐盟就對美國等國提出的最新二氧化碳減排目標產生質疑。歐盟認為美國的減排目標太軟弱,不足以預防氣候發生災難性變化。在峰會首日三方主要勢力的爭論,為全球在哥本哈根大會上立刻達成減排協議蒙上陰影。

歐盟呼籲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下周宣布更加雄心勃勃的減排計劃,奧巴馬將在哥本哈根峰會最後一天到達大會現場。但是美國堅持稱,奧巴馬總統不久前公佈的減排目標已經非常可觀,與科學家們的期望相符合。此外,歐盟還要求中國增大減排幅度。

  《衛報》:布朗呼籲歐洲國家加大減排幅度

英國首相布朗正推動歐洲領導人承諾更大的減排目標,以促進達成全球協議。布朗說,他希望歐盟能夠就到2020年減排30%溫室氣體的目標,這一數字比歐盟當前提議的多十個百分點。到目前為止,歐盟僅表示,如果達成全球性減排目標,歐盟才會考慮減排30%。

布朗說,我們必須讓所有國家製定更大幅度的減排目標,僅僅嘴上說減排多少還不夠,必須促使歐盟國家行動起來。但增大減排幅度可能引起東歐國家、意大利以及澳大利亞等國的激烈反對,這些國家此前表示強烈反對設置大幅減排目標。

  《印度時報》:77國集團內部發出不同聲音

儘管早已有人預測,193個參加峰會的國家不會產生實質性進展。但早在會議開始之前,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組織——77國集團,就已經展示出破裂的跡象。 77國集團發言人告訴與會代表,發展中國家對拋棄“共同而有區別的責任”的原則很不高興。然而一些77國集團成員國卻在內部會談中表示,新興經濟體也應該承擔一些承諾,並且審查自己的行為。

這種內部摩擦似乎也在43個小島國組成的島國聯盟中出現,這些島國最容易受到全球變暖引發的海平面上升的影響。他們已經準備在哥本哈根會談結束時,公佈自己草擬的政治宣言。而“金磚四國”將與77國集團共享這份宣言,此舉將對發達國家形成巨大壓力。

  《華爾街日報》:美環保署報告促新減排目標

美國環保署日前在一份“危害研究報告”中稱,溫室氣體對公眾健康和福利有害,這可能會促使美國達成新的減排規章。美國環保署認為,非常有必要對汽車採取新的排放標準,隨後將對發電站、煉油廠、化工廠等“排放大戶”實行限制,要求他們進一步降低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這種“危害研究報告”是依據《清潔空氣法案》制定的。

環保署負責人利薩-傑克遜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遲來的發現將讓2009年成為美國歷史上的關鍵一年,這一年美國政府開始尋求應對溫室氣體污染的挑戰,並且開始清潔能源改革。”美國環保署的報告讓奧巴馬總統參加哥本哈根大會時,有了向其他國家領導人展示的資本,他可以據此設法說服那些領導人,美國正嚴肅對待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並且為此做著努力。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