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今日召開中方闡述立場 (記錄時間:2009-12-11)
“中國一直在積極推動氣候變化國際談判取得進展,並為節能減排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在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即將召開之際,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6日在此間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解振華告訴記者,這些年來他參加了許多與氣候變化相關的重要會議,最大感受就是隨著中國發展、國力提升,中國的影響力不斷增強,在氣候變化談判中的作用越來越大。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中國的態度是嚴肅的,在氣候變化談判中一直發揮著積極和建設性作用,並希望本次大會取得成功。”

解振華說,中國推動本次會議取得進展的一個最重要舉措,就是提出了控制單位國內生產總值(GDP)二氧化碳排放行動目標。他指出,中國還有一系列節能減排目標,並有許多措施保證實現這些目標。例如,近期已確定各種節能減排指標都要納入“十二五”規劃,考核執行。

此外,解振華說,中國還要提高能效,發展核電,發展可再生能源,植樹造林,在建築、交通等方面採取節能措施,發展低碳經濟等,“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措施” 。

解振華說,對氣候變化負有歷史責任的發達國家已經完成工業化,而中國正處於發展當中。中國目前沒有達到它們的發展水平,就已經採取了積極措施。在《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對發展中國家沒有任何強制和約束性要求的情況下,中國主動提出減排舉措。

他同時指出:“我們還有1.5億人沒有脫貧,面臨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減緩氣候變化、提高適應氣候變化能力等艱鉅任務。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提出控制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行動目標更表明了中國負責任的態度。同時,這也是中國實現自身可持續發展的需要,這些目標完全是根據自身國情而定的。”

解振華認為,發達國家在氣候變化問題上擁有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但發展中國家卻是真正的受害者。許多發達國家提出要將全球溫度上升控制在2攝氏度內,而根據《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有關規定,發展經濟和消除貧困是發展中國家首要和壓倒一切的優先事項。

解振華強調,發展中國家需要發展,在發展中國家的工業化過程中,其能源消費和溫室氣體排放總量肯定要增長。中國也一樣,但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不會無約束地增長。中國絕對不走發達國家高耗能、無約束排放的老路。

他最後表示,中國節能減排並推動氣候變化國際談判取得進展,既是對全人類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這就是中國的態度。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