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希臘紀念去年被殺少年引騷亂6千警察逮捕160人 (記錄時間:2009-12-11)
“東森新聞網”報導,6日下午,數千名民眾在首都雅典舉辦活動,紀念去年被希臘警察意外打死的一名15歲少年。然而,活動現場有人投擲汽油彈製造騷亂,警方維護秩序時與民眾發生衝突,進一步使混亂升級。事件以警方逮捕160餘人告終。

據報導,去年12月,希臘首都雅典和其它城市發生大規模騷亂,一名15歲少年格里戈羅普洛斯在街頭向巡邏警車投擲石塊時,意外被車內的警察開搶打死。

雖然已故少年的父母和希臘政府都呼籲用和平的方式紀念這起悲劇,但當天仍演變成暴力衝突。

1年後,數千名民眾聚集在雅典,為這名少年舉行紀念活動,然而,活動現場秩序再次失控:一批蒙著面部的青年不斷丟擲汽油彈及石塊、焚燒垃圾桶,引發騷亂;而且,雅典大學遭到抗議者強行闖入,旗竿上的國旗被扯下燒毀,校長更受傷送醫;希臘北部塞薩洛尼基(Thessaloniki)一家連鎖咖啡店也遭到縱火。而當天在雅典奧運體育館內,正舉辦一場足球比賽。由於人群大規模騷亂,比賽被迫中斷半小時。

於是,希臘警方不得不派出超過6千名警員維護秩序,警察用警棍及催淚瓦斯驅逐示威者,最後逮捕了超過160名示威青年,才使騷亂逐漸平息。

儘管此次紀念活動引發的騷亂事件已暫告一段落,但希臘媒體分析稱,由於近年經濟衰退,青年人群失業率居高不下,導致他們深感前途無望,才會採取極端行動以發洩心中的不滿。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