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軍事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眼鏡蛇之怒”行動勢如破竹 (記錄時間:2009-12-11)
駐阿富汗北約部隊代號為“眼鏡蛇之怒”的軍事行動5日進入第二天。聯軍繼續在阿南部赫爾曼德省向前推進,僅遇到塔利班武裝小規模抵抗,擊斃至少7名塔利班武裝人員。美英等陸續宣布增兵阿富汗並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面對西方壓力,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有望近日提名內閣成員。

 深入推進

聯軍5日深入至部分塔利班控制的村莊。美國海軍陸戰隊官員說,美軍和阿富汗安全部隊僅遭到武裝人員小規模抵抗。赫爾曼德省政府發言人達烏德·艾哈邁迪說,11名塔利班武裝人員遭擊斃,5人被俘。聯軍方面尚無人員傷亡報告。阿富汗國防部公佈的數字則顯示,7名塔利班武裝人員被打死,2人被俘。

“現在交火不猛烈,我們並不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美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威廉·佩爾

蒂埃說,“眼下平靜不意味著24小時都平靜……海軍陸戰隊和阿安全部隊正繼續清剿行動。”

 “安全外殼”

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維·彼得雷烏斯告訴美聯社記者,這次軍事行動是為3萬名新增駐阿美軍抵達阿富汗做準備。他說,美軍數月來致力於在赫爾曼德省和坎大哈省建立“安全外殼”。 “我們希望……塔利班武裝人員每天都問自己,'下一次(聯軍進攻)是什麼時候?'”佩爾蒂埃說。英國反對黨保守黨領袖戴維·卡梅倫5日在赫爾曼德省會見駐阿英軍士兵。他認為,英軍難以在2010年撤出阿富汗。

英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保守黨有望在2010年英國議會選舉中獲勝,卡梅倫繼而有望出任首相。英國首相戈登·布朗先前說,阿富汗部分省份的安全防務可在2010年移交給阿安全部隊。

 提名內閣

美英等陸續宣布增兵阿富汗,且敦促阿富汗政府加強反腐。卡爾扎伊上月開始自己第二任總統任期,有望“未來幾天內”宣佈內閣人選。

卡爾扎伊的發言人哈米德·埃勒米5日說:“經過與部族長老、政治人士和阿富汗專家等商談,總統將於本周向國民議會提交全部或部分內閣成員名單。”按規定,在新一屆阿富汗政府開始工作前,需由議會通過對內閣的信任投票。

法新社認為,卡爾扎伊眼下面臨多方面的巨大挑戰,因此本周可能只提名半數內閣成員。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阿政府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來自各方壓力巨大,難以迅速敲定內閣成員,因此總統本週將向國民議會提名至多10名部長,其他人選以後再提名。”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