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環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最後一刻印度答應赴會歐洲提前悲觀爆發示威 (記錄時間:2009-12-11)
哥本哈根目前較為平靜,但媒體稱各類示威會陸續上演,其中不排除激進活動,安保工作將面臨嚴峻考驗

當地時間今日上午10點,波蘭環境部長馬切伊·諾維茨基拉開今年壓軸大戲———聯合國氣候變化哥本哈根會議———的帷幕。

大會揭幕前夕,世界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國之一印度於5日宣布參會。與此同時,歐洲多國爆發大規模氣候示威。

 印韓相繼宣佈出席

印度總理辛格的辦公室5日宣布,他將參加於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印度是世界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國之一。二氧化碳是造成全球氣候變暖的溫室氣體。印度政府最近承諾將以2005年的排放量為基準,在2020年之前將減排量降低20%至25%。

此外,韓國總統府青瓦台6日宣布,韓國總統李明博將出席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變化大會結束階段高級別會議。

據青瓦台發布的新聞公報說,李明博總統將於17日抵達哥本哈根,隨後將出席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大會高級別會議。李明博將在會議上發表主旨講話,闡述韓國發展綠色環保經濟以及為發展中國家提供幫助的行動計劃。公報說,李明博出席哥本哈根會議傳遞了韓國將與世界各國一起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和努力。

 多國爆發“氣候”示威

相對於印度和韓國,歐洲似乎開始提前“悲觀”。 5日,歐洲多國爆發大規模“氣候”示威,呼籲各國領導人行動起來,對抗全球變暖,拯救地球。

此次示威於當地時間12月5日中午12點18分在英國倫敦、德國柏林、比利時布魯塞爾、法國巴黎、瑞典斯德哥爾摩和愛爾蘭都柏林等地同時開始。 “12點18分”昭示著峰會結束的日期。

在倫敦,約有四萬民眾上街示威。首相布朗在唐寧街官邸接見了示威者代表,並表示理解他們對氣候變化問題的關切。一些激進示威者已經在倫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廣場“安營扎寨”,打算將示威活動延續到7日。示威組織者宣稱,這是近年來在英國規模最大的應對氣候變化示威遊行。

在柏林,示威者聚集在勃蘭登堡門一帶。有人裝扮成多國政要浸泡在透明大水缸裡。在“政要”舉行“談判”之際,水缸裡的水則在緩慢上升,環保人士藉此象徵氣候變化問題的嚴重性和緊迫性。

哥本哈根上週末總體較為平靜,但有媒體稱,本週末各類示威就要陸續上演,其中一些活動比較激進,給安保工作帶來嚴峻考驗。

 英將公佈全球氣象數據

另據報導,英國氣象局5日宣布,將公佈全球範圍內上千家氣象站數據,相信那些數據可表明過去150年來全球氣溫上升。

“氣象局的確打算公佈1000多家氣象站的數據,(這些數據)可以在我們網站上看到,”氣象局一名發言人說。氣象局致信188個國家,希望它們准許公佈這些歷史數據。這名發言人說,氣象局對數據“完全有信心”,認為那些數據可表明過去150年來全球氣溫升高。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