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環保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哥本哈根氣候大會今日召開超百位領導人與會 (記錄時間:2009-12-11)
中新網12月7日電《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15次締約方會議暨《京都議定書》第5次締約方會議將於今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這一會議也被稱為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據統計,此次會議將有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加,其中僅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領導人就超過100人,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中國總理溫家寶。因此,會議期間的首腦級會晤尤其引人注目。

《京都議定書》第一承諾期2012年即將到期,本次會議持續到12月18日,主要任務是確定全球第二承諾期(2012年到2020年)應對氣候變化的安排。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德博埃爾近日表示,在哥本哈根可以而且必須達成一個新協議。它應該包括3個方面:發達國家到2020年的中期減排目標;發展中國家根據自身能力採取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發達國家幫助發展中國家適應、減緩氣候變化的短期和長期資金和技術支持。德博埃爾說:“我們已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為了達成一個明確統一的新協議,各國需要拿出合作與妥協的精神。”

日前,中美兩國均提出了具體的減排目標。 11月25日,在溫家寶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中方第一次以約束性指標的方式宣布,到2020年,中國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將比2005年下降40%—45%。同一天,美國白宮也宣布,美國將在哥本哈根氣候變化大會上承諾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礎上減少17%。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辦公室發言人尼克·納托爾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中國在至關重要的哥本哈根氣候變化會議前夕宣布量化減排目標,顯示了中國繼續加大力度、減少經濟發展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堅定決心。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對本社記者指出,在接下來的會談中,中國和美國等大國仍將面臨不少壓力。儘管會談將面臨不少困難,但目前達成一個全面協議的可能性在加大。另外,仍有一些提案很可能將留待下屆會議繼續審議。他還指出,非政府組織在此次會議中將表現出更大作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2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即將舉行的哥本哈根會議的成果是公平、可實現的。會議能否成功,關鍵在於各國能否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公約及京都議定書,並切實堅持和兌現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

會議開幕前夕,在法國,英國,德國,比利時等主要歐洲國家爆發大規模“氣候”示威,呼籲各國領導人行動起來,對抗全球變暖,拯救地球。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