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國際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奧巴馬錶示期待中國在國際舞台發揮更重要作用 (記錄時間:2009-12-11)
11月17日上午,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為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華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年度晚宴3日晚在紐約舉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給年度晚宴的賀信中表示,他的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就是與中國發展積極合作全面的雙邊關係,美中關係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重要,他期待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奧巴馬在賀信中說:“我在訪華期間會見了中國領導人,並確立了實現兩國友誼的框架。在這一框架下,兩國將應對共同面臨的來自經濟和安全方面的挑戰。”

奧巴馬還在賀信中表示,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在促進美中兩國關係發展方面發揮著積極重要的作用。

中國駐美國大使周文重當晚出席這次活動並發表演講。他說,奧巴馬在上月訪華期間,兩國就雙邊關係以及一系列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達成重要共識。 “我們相信,這種兩國領導人和決策者之間真誠和深入的面對面交流具有重要意義。它有助於增進互信與合作,維持新時期雙邊關係的發展勢頭”。

周文重表示,在新形勢下中美之間的利益緊密聯繫,不可分離,相信兩國能夠共同努力,抓住機遇,加強合作,共同譜寫中美關係新篇章。

3日的年度晚宴由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主持,美國ITT公司董事長斯蒂芬·羅蘭杰和谷歌全球銷售總裁尼克什·阿羅拉因對推動中美關係發展作出重要貢獻而受到委員會表彰。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於1966年在紐約成立,是首先在美國介紹當代中國、討論和研究當代中國的機構,由研究中國問題的著名學者和來自企業界、勞工界、宗教界、學術界和非政府機構的人士組成。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