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適量飲酒可減少亞洲人陽痿風險 (記錄時間:2009-12-11)
香港大學近日研究發現,亞洲地區多達三至四成30至49歲壯男,受性功能障礙困擾,逾50歲者更超過半數不舉,雖然藥物能有效治療陽痿,但另有研究顯示,定期進行中度或高度體能運動,甚至每週飲酒八次以上者,對患陽痿也有顯著保護作用,風險分別減低37%、58%和15%。

香港大學醫學院分析20份有關香港和9個亞洲地區男士性功能障礙問題的國際文獻研究報告,涉及8653名男士,了解亞洲人陽痿普遍性。

結果發現,陽痿比率隨年齡直線增加,二字頭年輕一族有15%陽痿,三字頭組別則增至三成,四字頭四成,五字頭五成半陽痿,六字頭則高達七成不舉。

該學系另一研究卻發現,多作中度及高度體能運動者,其出現性功能障礙問題的風險,較不作運動者分別低37%和58%﹔若每週飲酒八次或以上者,不舉問題亦減低15%,但飲酒七次或以下者,則沒有此明顯保護作用。此兩項研究均在最近的《陽痿研究國際雜誌》上刊出。

負責研究的港大醫學院精神科教授吳敏倫解釋,陽痿與本身是否有疾病,如糖尿病、荷爾蒙失調等,以及心血管健康和精神健康有重要關係。

先以心血管健康分析,陽具須充血才勃起,故每日能定時做中度至高度體能運動,不但能增加血液循環,對紓緩精神壓力有好處,對改善因壓力而導致的不舉問題也有幫助,研究亦顯示,多作高度體能運動者不舉風險亦較低。

至於每週飲8次酒對患陽痿的保護作用,吳敏倫說,其實以往有研究顯示,適量飲酒對心臟健康有好處,其一解釋是酒內所含的葡萄酵素,可令血管有擴張效果,增加血液循環。飲酒與減低勃起功能問題確有因果關係,但須作大型調查研究加以驗證。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