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感冒咳嗽也可引發痔瘡 (記錄時間:2009-12-11)
胃腸專家介紹,每年秋冬季都是痔瘡高發時段,秋天應格外留意感冒咳嗽所引發的痔瘡。

聽上去感冒咳嗽似乎和痔瘡完全不相關,實際上隨著上呼吸道感染的發生,引發咳嗽症狀,就可能引起腹壓增高,而腹壓增高則會導致痔瘡產生,這是人體內一系列的連鎖反應。

除了就醫用藥外,還可以在秋天多喝水、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因為喝水可以軟化腸道裡的大便,粗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腸蠕動,幫助排便。粗纖維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以及未經精加工處理的穀類、薯類等。痔瘡病人便後使用柔軟的衛生紙擦乾淨,但有些衛生紙過分粗糙,有些衛生紙還含有熒光化學劑等,要注意分辨。有條件的話,最好用水清洗,幫助肛門清潔。

坐45分鐘起來活動5分鐘,可以有效地減輕痔瘡症狀。也不要久站,久站負重也會引起靜脈充血。不要抓撓患處,痔瘡的部位有時會發癢,切勿去撓,一旦撓破,會造成感染,還會加重病情。

一旦發生肛腸部不適,最好前往正規醫院找專科醫生就診。內痔三期,外痔中的炎性外痔、血栓性外痔、結締組織性外痔等,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其餘痔瘡應視情況輕重,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