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新聞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驅除逆行射精不育的煩惱 (記錄時間:2009-12-11)
小李身體健康,自幼沒進過醫院,可結婚之後卻不斷找大夫看病,越看越不高興。原來,小李結婚後半年多時間妻子沒有懷上孕,醫生說責任在自己。

結婚後時間不長,細心的妻子就發現丈夫每次同房都是那麼“吝嗇”,聽說同房後陰道會流出點精液,而自己同房後卻十分“乾淨”,這是不是自己這麼長時間不能懷孕的原因呢。因此,小李不斷去醫院看病。後來他們找到專科大夫,才發現小李是逆行射精。夫妻倆莫名其妙,好好的身體,正常的夫妻生活,為什麼小李的精液不走“正道”而逆行呢?

在泌尿外科門診,像小李這樣的不育症是很常見的。人類的繁衍,離不開精卵的結合,離不開正常的生殖器官和生育能力。在正常的夫妻性生活中,丈夫的精液直接射入妻子陰道深處的穹窿部位,從宮頸口進入子宮,為精子到輸卵管與卵子會合提供了方便。若正巧在妻子排卵期間,就很有可能發生“生命之吻”而懷孕。若精液不是由尿道口射出,而是誤入歧途,逆行射進自己的膀胱,這就是醫學上常說的逆行射精。

為什麼有的人會發生逆行射精呢?這還是一個複雜的問題。

逆行射精的原因

正常的男性,陰莖在強烈的性刺激下出現性高潮的時候,便可產生射精動作。尿道腺、前列腺大量分泌的精液,在射精管、輸精管、精囊等共同聯合收縮作用下,將混有精子的精液排入尿道,這時,尿道內括約肌及時關閉,堵住通向膀胱的入口,在尿道海綿體肌和陰莖海綿體肌強烈的收縮下,將精液從尿道射出體外。這一連貫性的動作,是陰莖在性刺激中得到的“信息”,經過陰部神經抵達脊髓的射精中樞和大腦皮質,射精“指令”通過傳出神經抵達射精器官而引發。

逆行射精在射精指令的下達方面沒有什麼異常,異常的是在“執行”過程中尿道擴約肌或通往膀胱的入口發生了“故障”,不能及時關閉通道。這一問題的發生,使本來應當射出體外的精液去了不該去的膀胱。

在男性的前列腺內部,存在著一個特殊的Y型“三通管”,射精管與尿道匯合後,向上的通道是膀胱,向下的通道則是陰莖尿道口。 “三通管”內有兩個括約肌,上行的是膀胱頸括約肌,向下的是尿道膜部括約肌。發生射精後,這兩個括約肌各負其責,密切配合。男性在性生活過程中有一個體驗,處於極度性興奮狀態時即使故意作出排尿動作,尿液也不會輕易流出。這就是膀胱頸括約肌在交感神經支配下收縮緊閉的結果。當精液即將射出時,尿道膜括約肌在副交感神經的支配下舒張,為積蓄的精液大開方便之門,得以直接射出體外。

造成膀胱頸括約肌收縮功能失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在較為常見的原因中有膀胱、尿道、精阜的慢性炎症造成的不良刺激,或可使射精阻力加大的先天性尿道狹窄症,或經常採用在射精時擠壓陰莖根部阻止射精以求避孕的不良方法,這些可導致膀胱括約肌功能失調。此外,前列腺、膀胱、直腸手術也有可能造成局部神經功能失調;糖尿病患者或長期服用胍乙啶和利血平等降血壓藥的患者也有可能發生逆行射精。

逆行射精的診斷

本症明確診斷是沒有多大問題的。在正常的夫婦性生活中或男性在類似的性刺激下,沒有或幾乎沒有精液射出,而有正常的射精感覺,有正常的性高潮,或結婚後妻子長時間沒有懷孕,就有可能發生了逆行射精或其他方面的毛病。如果進一步確診也是很簡單的,只要在有射精動作後檢查一下尿液,發現大量的精子、果糖,就可以證實罹患了本病。

通過B超、CT、放射線等方面的檢查,可以進一步明確疾病的性質,檢查一下尿常規或做尿培養,還可了解膀胱、尿道等是否有感染,這對於以往曾有過射精者俱有重要的意義,通過這種診斷對了解預後和對疾病採取何種措施具有指導作用。

本症確診時,一般要採用手淫的方法採集精液,之後立即鏡檢查尿液。這種檢查一般醫院均可進行。

逆行射精的治療

逆行射精的治療分手術治療和藥物治療兩大類。

手術治療的適應證為過去曾有膀胱頸手術史者,可作膀胱頸YV成型術,這要在疾病得到確診之後進行,一般縣級以上的醫院都可以做。

藥物治療的主要適應證是有交感神經功能障礙者,可用腎上腺素能藥物治療,也可根據具體情況使用抗膽鹼能藥物,這些藥物均需在大夫的指導下服用,以免發生不應有的副作用。

因慢性感染導致的逆行射精,可用抗生素類如氟哌酸、甲硝唑等藥。服用西藥效果不佳時,可辨證選用中藥治療。中醫藥的優勢在於整體治療和因證施治,一般可選用麻黃、連翹、赤小豆、澤瀉、瞿麥、車前子、赤芍等,對改善症狀、緩解病情均有一定的積極作用。

對於糖尿病患者,應積極治療原發病,病癒後逆行射精就會自然得到改善。對於高血壓病患者,則可更換其它藥品或其它療法降低血壓,盡可能避免使用有影響的藥物。患有慢性膀胱炎、慢性尿道炎、慢性精阜炎者,則不宜過食辛辣食物,不宜過多飲酒,應養成講究個人衛生和多飲水的良好習慣。凡是急於要求生育的夫婦,只要丈夫的精液沒有實質性的病變,可以利用收集精液的辦法進行人工授精。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