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我國乳腺癌年均增長超歐美 (記錄時間:2009-12-11)
[提要]: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日前透露,近些年婦女常見病、多發病的危害加重,婦女生殖道感染患病率較高,乳腺癌年均增長高於歐美國家,艾滋病向一般人群散播的趨勢,增加了對婦女健康的威脅,梅毒上世紀六十年代基本控制,而今又死灰復燃。


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日前透露,近些年婦女常見病、多發病的危害加重,婦女生殖道感染患病率較高,乳腺癌年均增長高於歐美國家,艾滋病向一般人群散播的趨勢,增加了對婦女健康的威脅,梅毒上世紀六十年代基本控制,而今又死灰復燃。

他在北京舉行的此次中國婦女健康行動研討會上稱,二00六年中國孕產婦死亡率,農村是城市的一點八倍,邊遠地區是沿海地區的二點九倍。城市農民工的婦女保健問題仍是很突出的健康問題。中國婦女健康事業發展不平衡,婦女的健康狀況和基本醫療衛生服務條件,在城鄉和不同區域、不同群體之間仍然存在明顯的差別。

據知,上世紀五十年代以來,中國婦女的健康狀況有了根本改善,孕產婦死亡率從建國初期的萬分之一百五十降到二00七年的萬分之三點六六,婦女人均期望壽命從三十五歲提高到七十四歲。 曾利明

相關閱讀>>>>

乳腺癌的早期症狀

乳腺癌早期症狀表現為:

1、部分早期乳腺癌患者雖然在乳房部尚未能夠觸摸到明確的腫塊,但常有局部不適感,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有時會感到一側乳房輕度疼痛不適,或一側肩背部發沉、酸脹不適,甚至牽及該側的上臂。

2、早期乳房內可觸及蠶豆大小的腫塊,較硬,可活動。一般無明顯疼痛,少數有陣發性隱痛、鈍痛或刺痛。

3、乳腺外形改變:可見腫塊處皮膚隆起,有的局部皮膚呈橘皮狀,甚至水腫、變色、濕疹樣改變等。

4、乳頭近中央伴有乳頭回縮。乳房皮膚有輕度的凹陷(醫學上叫做“酒窩症”),乳頭糜爛、乳頭不對稱,或乳房的皮膚有增厚變粗、毛孔增大現象(醫學上叫做橘皮症)。

5、乳頭溢液:對溢液呈血性、漿液血性時應特別注意作進一步檢查。

6、區域淋巴結腫大,以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最多見。鎖骨上淋巴結腫大者已屬晚期。

此外,雌激素是乳腺腫瘤發病的先決條件之一。乳腺癌的發病期從18至70歲不等,年齡多在30至60歲之間,尤其是生育期、更年期是女性乳腺癌的高發階段,使用雌激素替代治療超過10年以上的婦女應密切監測,有條件的應進行基因篩查。此外,由於乳房體積小,暴露在雌激素下作用面積也小,因此乳房偏小的人士相對不易得此病,但也不乏這樣的病例,只有豐滿的人才會得乳腺癌的說法是不准確的。如發現變化,還是應儘早去醫院檢查。

新聞鏈接>>>>

適量飲牛奶可防乳腺癌

喝豆漿漸漸成為風潮,但擁護者多為女性,成為與養顏美容和預防骨質疏鬆相關的一種行為。有很多人問:聽說男人適合喝牛奶,女人才適合喝豆漿,是這樣嗎?

所謂女人適合喝豆漿,無非是因為大豆中的異黃酮類物質。它們具有弱雌激素的活性,對於更年期婦女來說,可以部分彌補雌激素水平下降帶來的種種問題,如皮膚彈性減弱、骨鈣流失加快、心跳潮紅、情緒煩躁等。

由於植物雌激素的生物活性只有雌激素的千分之一,對於年輕的女性來說,一杯豆漿尚不足以引起雌激素水平的明顯變化。對於年輕男性來說,雄激素含量甚高,一杯豆漿中的植物雌激素也不可能逆轉激素水平,影響男性性徵或男童正常發育。反之,植物雌激素攝入量高的時候,對於雄激素有輕微的抑製作用,因此,雄激素水平很高的年輕男子喝些豆漿,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減輕青春痘之類激素不平衡引起的問題。

反之,牛奶攝入量過多時,有促進前列腺癌發生的危險。但這並不是說喝牛奶會致癌,而是說過多的牛奶如相當於每日3杯的量有可能加大患前列腺癌的風險,正如吃肉過多會促進多種癌症的發生一樣。同時,也有研究發現,牛奶脂肪中所含的共軛亞油酸在體外實驗中能抑制多種癌細胞,可能對於預防乳腺癌有一定的益處。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