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微波治療前列腺增生
[提要]:微波治療前列腺增生大致有三種型式:一種為經尿道前列腺熱療;一種為經直腸前列腺熱療;還有一種為非介入性,即既不需經尿道,也不經直腸,而從體外進行治療。


微波治療前列腺增生症是最近幾年國內外新興的一種前列腺增生的物理治療技術。

微波其實並不神秘,近年生活中用於烹飪的微波爐,軟組織損傷或者關節疼痛在醫院理療科做微波熱療等,使許多人與微波有過接觸。

微波是一種高頻電磁波,其特徵與光線相似。當微波照射生物組織時,組織內的極性分子就以每秒幾十億次的高頻來回擺動並且生熱。當微波加熱至38℃~43℃時,人體正常組織血流量增加,含氧能力提高,這就是普通微波理療用於疾病康復的原理。腫瘤細胞對熱很敏感,一般認為加熱到43℃以上時,癌細胞即可被殺死,因此微波可以用於治癌。但是,對於前列腺增生來說,43℃以下的溫度就沒有用武之地了。醫學工作者發現,當局部加溫達到45℃,尤其50℃以上時,異常組織和正常組織均可以發生不可逆的蛋白質凝固,血管閉塞。這就是微波治療前列腺增生的原理。由於治療前列腺增生需採用的溫度較高,對正常組織可能造成損傷,因此,微波治療機設有測溫裝置並有電腦自動監控,有些治療器還增加了水冷卻循環系統以保護尿道粘膜等正常組織。

微波治療前列腺增生大致有三種型式:一種為經尿道前列腺熱療;一種為經直腸前列腺熱療;還有一種為非介入性,即既不需經尿道,也不經直腸,而從體外進行治療。

經尿道治療前列腺增生的探頭又分兩種,一種局麻後將治療探頭插入尿道定位在前列腺處,然後給予微波照射;另一種增加了循環水冷卻系統保護尿道粘膜,使加熱只局限在前列腺處。經尿道前列腺微波治療的主要優點為:
1、微波照射源在前列腺的中心部位,距離病灶近,效率高;
2、多數只需單次照射即可達到治療效果,不必反復治療;
 其缺點為:
1、該治療需向尿道內插管可引起不適,有些患者不願接受這種治療;
2、有導致局部損傷出現血尿及感染的可能。

經直腸前列腺增生症的微波治療雖然也需向體腔插管,但進入直腸要較進入尿道舒服得多,患者較易接受。不過,由於經直腸微波治療源在前列腺組織的一側,距前列腺較經尿道治療遠,獲得療效較經尿道治療也相對困難,因此,常需多次反復治療才可能有效。

非介入性微波治療與普通微波理療採取的形式差不多,患者只需坐在一個特製的椅子上,醫生啟動機器後微波即聚焦於前列腺部進行熱療。這種治療的優點在於簡宜方便,患者不但毫無痛苦,而且連衣服都不用脫;缺點為微波發射器距前列腺較遠,需反復多次治療才能生效。

微波治療前列腺增生的適應證為第一期和第二期的早期,前列腺一度或二度增大的患者。前列腺過大,或者中葉肥大者多療效欠佳。

適應證選擇恰當的前列腺增生患者,經微波治療後近期可能有效,排尿困難症狀減輕,尿流率檢查部分有所改進。不過,由於微波治療前列腺增生在國內開展時間尚短,遠期療效如何還有待進一步的觀察和總結。

射頻熱療儀的使用與微波熱療儀大同小異。只是射頻的波長較微波長,因此,其穿透力更強,熱療的範圍也就更深。經尿道射頻熱療單次治療也可能有效,一般不需要水冷卻系統。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