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前列腺的常見病症——炎症
[提要]:前列腺炎有急性與慢性之分,前者容易引起患者的注意,多能得到及時的治療,而後者由於發病原因複雜,目前對本病的診斷、治療和防止複發等方面還缺少簡單易行和確切有效的措施,也沒有肯定的治愈標準。


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一種常見病與多發病,好發於20—40歲的人群中。據統計,35歲以上的男子發病率為35—40%,可見發病率甚高。據一般統計,前列腺炎約佔泌尿科門診疾病的25—30%。它可全無症狀,也可以引起持續或反復發作的泌尿生殖系感染,還可出現許多全身症狀,甚至感到不可名狀的痛苦,容易與神經衰弱的症狀相混淆。

前列腺炎有急性與慢性之分,前者容易引起患者的注意,多能得到及時的治療,而後者由於發病原因複雜,目前對本病的診斷、治療和防止複發等方面還缺少簡單易行和確切有效的措施,也沒有肯定的治愈標準。患者常常精神焦慮,輾轉求治於多家醫院而得不到滿意的治療效果。

前列腺炎的症狀表現多樣化,且症狀與炎症輕重不成正比,有些病人前列腺液中含有大量的膿細胞卻無症狀,而有些病人前列腺液檢查正常或接近正常,但表現的臨床症狀卻很重,常見症狀可以歸納為以下五類:

(1)排尿不適可出現尿頻、尿道灼痛,疼痛可放射到陰莖頭部。清晨尿道口有粘液、粘絲及膿液分泌,尿液混濁或小便後流白。嚴重時可出現小便終末血尿及排尿困難或尿瀦留。

(2)局部症狀後尿道、會陰和肛門部不適、重壓或飽脹感,下蹲或大便時為甚。

(3)放射痛前列腺或精囊有豐富的交感神經支配,炎症發生時腺體內部張力增大,可刺激交感神經引起轉移性腰痛,疼痛可以放射到陰莖、睾丸、陰囊、腹股溝部、會陰、小腹、大腿、臀部、直腸等處。

(4)性功能障礙早期可出現性功能亢進,後期可引起性慾減退或消失、射精痛、血精、早洩、陽痿、遺精以及不育。

(5)其它慢性前列腺炎可並發神經官能症,表現為乏力、眼花、頭暈、失眠和憂鬱。還有的有各種特異感覺出現,如感到頭在下腳在上走路,小肚子冒涼氣,頭面發熱等等,還有的患者感覺全身有說不出的難受。這些異常感覺也是造成誤診的主要因素。

總之,前列腺炎的症狀是比較複雜的,尤其是發展到了慢性期,其症狀表現帶給人的痛苦與困撓更為嚴重,甚至引起患者的恐慌,“滴白”與“血精”便是其中之一、二,這裡我們就對之做一簡要介紹。

 滴白與慢性前列腺炎

滴白,是慢性前列腺炎最先出現的徵象。其來龍去脈是這樣的,因前列腺發炎,前列腺液分泌增多,多則自行溢出,常在早晨起來時發現尿道口有稀薄水樣分泌物滴出,也可出現較粘稠的乳白色粘液,最明顯的是在小便結束後或排大便時,在尿道口排出一、二滴白色物,在中醫學稱為白濁,現代統稱滴白。若沒有其他症狀,光是滴白則沒有多大痛苦,常被患者忽略,但滴白卻是慢性前列腺炎最早出現的典型症狀,應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早治療,防止繼續發展。

 血精與前列腺炎

正常的精液呈乳白色,每次射精量約2毫升,液化時間5—45分鐘。當看到精液呈紅色,或夾雜一些血絲,也有時看到內褲被帶血色的精液所污染,此時不免引起心情緊張,甚至感到恐慌,這一徵象的出現會給你敲響警鐘,督促你及時就醫。

血精的病理原因是什麼呢?血精與前列腺炎的關係極為密切,除精囊炎會出現血精外,其次就是慢性前列腺炎。為什麼慢性前列腺炎會出現血精呢?

當患了慢性前列腺炎後,製造前列腺液的腺體組織及排泄前列腺液的管道都廣泛充血,充血嚴重時,血液從毛細血管中滲出,進入前列腺液內,這就是血精的來源;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所分泌的前列腺液常顯著增多,除從尿道口流出一部分外(滴白),大部分淤積在前列腺內,當射精時,所儲存的前列腺液也頓時排空,使前列腺內部的壓力突然下降,這種突然的動力學改變,也能造成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患者發生炎症的前列腺所產生的前列腺液,會發生許多生化改變(目前並末完全弄清),有可能影響到前列腺局部的凝血功能,一旦出血就不易自然停止;現已知患有慢性前列腺炎者,應減少性生活,更要防止房事動作粗暴,在射精的一瞬間,整個輸精管都呈現強烈的收縮,之後迅速鬆弛,一張一弛,造成壓力驟增與驟減,導致前列腺內的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甚至造成毛細血管破裂。因此,已經出現了血精者,應停止性生活,直到治愈。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