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宮外孕(異位妊娠)不可放鬆警惕
“異位妊娠”習稱“宮外孕”,意思是受精卵著床於子宮腔以外。是婦科常見的急腹症,嚴重威脅病人的生命,其發生率逐年升高。此病不僅發生於已婚婦女,未婚而有性生活史的女青年也時有發生。臨床上許多患者由於不了解此病的常識致使就醫時已出現妊娠部位破裂,導致腹腔內大出血,病人往往以突發下腹痛入院。 
 部分病人入院時已處於休克狀態,對生命構成嚴重威脅。所以認識“宮外孕”的真實面目就非常重要。那麼,“宮外孕”有何特徵呢? 
1.有停經史。月經一向規律的婦女出現停經。一般停經時間40~50天,當月經過去幾天即出現不規則陰道流血時,常被患者誤認為月經來潮而忽視去醫院就診;特別是月經不規律的婦女更想不到去醫院檢查。 
 2.陰道流血。常表現為短暫停經後出現不規則流血,量少,點滴狀,暗紅色或褐色。部分患者流血較多,似月經量。 
 3.腹痛。患者常感一側下腹隱痛或脹痛,如果妊娠部位破裂則出現下腹部撕裂樣劇痛,疼痛為持續性或陣發性,血液常積聚在直腸子宮陷凹而出現肛門墜脹感。 
 4.暈厥和休克。部分患者由於腹腔內急性出血及劇烈腹痛入院時即處於休克狀態:患者面色蒼白、四肢厥冷、脈搏快而細弱,一般在100次/分以上,血壓下降,甚至測不到。 
“宮外孕”既然如此凶險,所以不論是月經規律與否,只要是有性生活的婦女出現停經現象,一定及時去醫院檢查,排除“宮外孕”的可能。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