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LASEK比LASIK好嗎?
近來,國內已經引進了一種新的屈光矯正手術治療方法:LASEK,它的英文全稱是:laser epithelial keratomileusis,翻成中文是:激光角膜上皮磨鑲術。有的醫院登出廣告說:LASEK手術結合了PRK和LASIK手術的優點,是最好的屈光手術方式。事實果真是這樣嗎?

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LASEK的原理:它的手術方式是通過在角膜最外面的上皮層切出一個角膜瓣,然後再用激光進行切削,最後將角膜上皮瓣復位。它同PRK不同,不用將表面角膜上皮全部去除,也同LASIK不同,不是通過角膜基質切出角膜瓣,而是在角膜上皮切出個角膜瓣。

從中,我們可以了解,LASEK只不過是PRK的改良方式。國外學者認為,LASEK優於PRK但不能替代LASIK。事實上,國外研究表明:LASEK在術後視力恢復,角膜上皮癒合等方面同PRK沒有顯著差異,但在術後疼痛和HAZE形成方面優於PRK。而且由於LASEK同PRK一樣手術對應的是角膜上皮層,因此,不能避免PRK手術的回退大,預測性差的缺點。因此,一般國外只將LASEK用於低中度近視,或部分角膜較薄、瞳孔過大的近視患者。而且由於此項手術開展比較短,其並發症和遠期效果尚不太清楚。

因此,目前開展LASEK手術亦慎重,不要因為經濟利益而造成第二個OK鏡。總而言之,LASEK的手術指徵比較狹窄,不宜大規模推廣。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