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PRK術後須知
一、術後初期眼部反應及注意事項:
  
1、術後您會出現流淚、怕光、眼內異物等症狀,有些朋友可能感到不同程度的眼痛或難以入睡。以上現像是術後的正常反應,其輕重程度和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大多數人2-5天即可緩解。請您不要擔憂。
  
2、臨睡前請遵醫囑服用安眠藥片以幫助您充分休息。如果術眼疼痛,可按照醫囑服用鎮痛藥。
  
3、術後避免揉搓眼球,請保持眼部清潔,防止感染。術後戴角膜接觸鏡(即隱形眼鏡)的朋友請勿自取或自戴接觸鏡片。
  
4、如感到眼部劇烈疼痛或有其他特殊情況,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或立即返回複查,請勿疏忽大意,以免延誤正確的診斷和治療。
  
二、滴眼藥的注意事項:
  
1、泰利必妥眼液、托百氏眼液或其他抗菌素眼液:每日4次,連續滴用7天后停藥或遵醫囑。
  
2、氟美瞳:術後第4天開始使用(或遵醫囑),一般第一月每天4次,第二月每天3次,第三月每天2次,第四月每天1次,由於氟美瞳是激素類眼藥,如果滴用的時間不夠(至少需滴用3-6個月方可停藥)或每天滴用的次數不夠,則可能出現近視回退,視力反彈。如果長期或大量使用又有可能產生眼壓升高等副作用,所以您在恢復期每天滴用多少次,共滴用多長時間,最好遵醫囑執行。
  
三、術後復查的注意事項:
  
1、希望您術後堅持定期復查,以便我們觀察手術效果,並及時給予您眼睛護理方面的指導。 (另外,滴用氟美童、艾氟龍等激素眼藥期間也應遵醫囑定期復查,以避免眼壓升高。)
  
2、術後第2天,第3天,第7天必須複查,以後遵醫囑約定複查時間。如眼睛疼痛或有其他異常情況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或到當地眼科門診檢查,以免延誤診治,影響手術效果。
  
3、不能按時復查的朋友,請拔打電話向手術醫生諮詢或手術醫生另外約定複查時間。外地朋友不能前來複查可在當地醫院眼科或PRK中心檢查,並將每次檢查的結果通過傳真或電話告訴我們眼科的醫生,以便指導您術後用藥。
  
四、術後護理及用眼的注意事項:(該手術後不限制運動,但是請注意以下事項)
  
 1、術後1週內不進夜總會舞廳。不在眼部使用化妝品並避免異物進入眼內。
  
2、術後2週內洗澡洗頭洗臉時不可將水濺入眼內,不應用力揉眼。不宜飲酒和進食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眼部不適)。
  
 3、術後1月內勿游泳。
  
4、為了減輕術後怕光等眼部不適,術後1月內外出時最好戴上墨鏡或變色鏡。
  
5、術後初期,部分朋友可能看遠和看近有一定困難,可能有雙眼視力不勻或視物雙影等症狀,為了預防視疲勞,可能需戴低度鏡片幫助看近。這些都是恢復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正常情況,並且每人的症狀各不相同,症狀出現的早遲和持續的時間長短也各不相同,請您不要為之擔心。
  
6、術後請注意用眼衛生,避免長時間近距離使用眼睛的精細工作,避免長時間閱讀、看電視等等,以免引起視力疲勞,影響手術效果。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