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6資訊網---->健康
資料分類: 彼得·林奇 羅傑斯 索羅斯 巴菲特 金融新聞 科枝資訊 社會新聞 健康資訊 遊戲資訊 汽車資訊 裝修資訊
  旅遊景點 單眼相機                  
拔牙可能“拔掉”記憶力
瑞典科學家最新公佈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當疼痛的牙齒被拔掉時,人的部分記憶也被“拔”掉了。缺牙的人的記淞Ρ妊萊萁∪娜艘詈芏啵?STRONG>缺牙可能是老人易患失憶症的原因之一。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從1988年開始,瑞典餘默奧大學研究人員在長達15年的時間裡對1962名年齡在35歲至90歲的志願者進行了跟踪調查,對牙齒健全志願者的記憶力和牙齒被全部拔除、使用假牙的志願者的記憶力進行了比較。科學家發現,在所有如教育、年齡、疾病史等其他因素全部相似的情況下,牙齒健全者的記憶力明顯比牙齒被拔除的人要好得多。
餘摩奧大學心理學副教授揚·貝里達爾說:“我們自己對這個結果也感到很驚訝。對於老年人牙齒狀況和失憶症的研究來說,這都可能是個突破性的進展。”貝里達爾是位牙醫,也是這份報告的作者之一。
他同時還指出,他們的研究是第一次針對人類的此類大規模研究,此前還在動物身上進行了實驗。結果表明,拔牙能夠切斷牙齒通往腦部的神經,從而影響記憶。
這一結果和最近日本科學家對老鼠牙齒和記憶力之間關係研究的結果非常吻合。日本科學家發現,被拔掉牙齒的老鼠對食物的記憶力明顯不如牙齒健全的老鼠。

這項研究迄今也未能解釋拔牙對人的記憶力到底有什麼影響。可能是因為牙齒有很多神經與大腦相連,當牙齒被拔除時,這些神經也相應消失了。
台中網頁設計 防水工程 台中駕訓班 花蓮裝潢 節能燈具 5856資訊網 辦門號 淨水器 台中抓漏工程 台中便當店 指油壓 台中衣服批發 仁義牛肉麵 酵素 台中染髮店 毛筆保濕器 台中電腦回收 台中牛肉麵店 美髮材料批發 太陽能充電器 房屋工程 空壓機 台中石材美容 甜甜圏 塑膠射出成型 室內設計 台中會計事務所 搬家公司 台中汽車美容 汽車修配廠 台中室內設計 網頁設計 台中染髮 有形有色 火鍋店加盟  正宗本舖古早味蛋糕  VENT  台中清潔公司  堆高機零件  收購  循環木  音樂餐廳